顯示具有 Eating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Eating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10-11

二訪 LE GRAND LANNA 清邁東方文華泰國餐廳


原本是想要住一晚,但...覺得最近在裝潢房子,不才我認為似乎不是合宜的花費。

他:住一晚的價錢可以買洗碗機哩
我:那我要洗碗機,東方文華下次再說

所以這金碧輝煌的文華東方又變下次了,但說清邁應該會被排到至少兩年以後才會再來。

2012-10-10

SP Chicken,是間太黯然太銷魂的烤雞餐廳


這間烤雞是2009年就列為待吃清單上的選項,但沒想到那時候是宋干節,店家過年休息去了,直到這次去說甚麼都要去吃,因為在Google Map找不到SP Chicken的地標,硬是用地址在地圖街景上一步步前進,比對出街景和店面照片,二話不說就加進個人地圖。出發的路上,還在Tuk Tuk車上用手機漫遊看自己的GPS定位是不是在正確的方向上。

一下了車,看到如此簡樸的店面,還真有點半信半疑自己是不是找錯地方,但看到店門口成串成串的烤雞圍著炭火烤著,香氣四溢到先坐進去點菜再說。

Deck 1,氣氛滿分的清邁河景餐廳


在幫同事找今年跨年可以在清邁哪間餐廳度過時,找到了這間Deck 1,是除了一向號稱清邁河景三大餐廳外的新選擇,於是我答應她我先來探路,OK的話就幫她預約12/31的位置!

落地清邁到完成飯店入住手續,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兩個飢腸轆轆的人顧不得還沒換泰銖,就叫了Tuk Tuk直奔這間餐廳,因為是平日晚上,所以客人不多,服務生就馬上招呼我們坐河邊的戶外位置。

2011-06-12

Authentic Thai Cuisine 正統泰國料理餐廳推薦


前後算算去泰國也六次了(不包含轉機),每次去都是大吃泰國料理,現在來跟大家介紹正統泰式料理該點哪些菜,還有曼谷哪些餐廳值得一訪。

2011-01-29

洗手作紅豆湯

材料:小紅豆一斤,黃砂糖400克,水2,500CC。

做法:
1.紅豆洗乾淨後,用2500CC的水浸泡8小時(或是用熱水泡紅豆,可以減少浸泡時間到4-6小時),浸泡的水不要倒掉,連豆子一起入鍋,顏色會更漂亮。冷水開大火煮滾,水滾後續滾5分鐘,轉小火,大約煮2個小時。
2.煮的過程中,每30分鐘掀蓋看一次並攪拌,以免沾鍋,若見水減少則加進一些熱水,以保持原來的水量,如此動作反覆3次。
3.白或黃砂糖分兩次加,滾到80分鐘時,第一次加一半的糖,拌勻後續煮20分鐘,再第二次加糖,續煮20分鐘,時間到關火,續悶1小時,才大功告成。
4.吃的時候淋上一些鮮奶,或是可搭配香草或抹茶冰淇淋唷

步驟圖解:


多次經驗分享:
1.這樣比例的水,是得到一鍋相當濃稠的紅豆泥,中間攪拌的時候,可以多加點水進去。
2.糖分兩次放,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3.和電鍋煮的紅豆湯相比,用瓦斯爐煮的紅豆湯會很濃稠,口感綿密,顆粒也很實在,但真的很耗時間

昨天的紅豆湯廣受好評(羞),有考慮要不要接個南港紅豆湯下午茶補貼一下家用。(至於日式炸豬排、宮保雞丁、三杯雞便當就別折騰人了...)

2010-08-25

歪打誤撞布拉格美食,Kolkovna


感受大半年的西歐物價,第一次來到中歐國家的捷克,才知道在這邊吃飯消費真的好實在,終於在挑餐廳點菜的時候不用這麼戰戰兢兢忐忑不安,一杯啤酒或黑啤酒也才€1,讓我幾乎每天下午走累的歇腳下午茶就是喝啤酒,晚上吃飯搭配的飲料也是啤酒。

在布拉格亂走根本就沒有做功課,反正拿著旅遊書按圖索驥把能走的舊市區、新市區、小區和城堡區全部都走過一次甚至是兩次,餐廳也是書上推薦哪間是道地捷克料理就去吃;但是盡信書不如無書,當我們照著書上資訊在找菠丹尼的手工香氛店,旅遊服務中心的人告訴我他們已經搬走了;當我們想要找一間餐廳,卻來來回回怎麼找也找不到,只好兩個人繼續亂走到猶太區,在一片荒涼似乎沒人居住的區域,卻發現了一間人聲鼎沸的餐廳,Kolkovna。

2009-10-15

曼谷暴走第二天 - Baan Khanitha

Tenface→Siam@SiamDivana nurture spaD'Sens→【Baan Khanitha】→Siam Niramit 劇場

Baan Khanitha餐廳是我在背包客棧中,看到有網友提到她的當地老饕朋友推薦幾個必吃的餐廳,其中一家就是Baan Khanitha,這間餐廳也很常上什麼泰國最佳泰菜之類的評比,所以這次在很緊湊的行程中,安排了這間泰菜餐廳。

2009-10-14

微醺

在等指甲油乾的時候,來碎唸一下。

最近晚上都在喝白酒,雖說有些人聽到一個人在家喝酒以為是喝悶酒,但其實不盡然。一開始在家喝酒是在喝Sangaria,兩個願望可以一次滿足(吃水果和喝酒),一兩天就可以一個人喝掉一瓶紅酒,後來買的酒越來越多,跟團購和去逛costco就也忍不住拿個兩支三支的,就開始有囤酒壓力。

2009-10-13

曼谷暴走第二天,開洋葷的米其林三星 - D'Sens

Tenface→Siam@SiamDivana nurture spa→【D'Sens】→Baan KhanithaSiam Niramit 劇場

這家D'Sens獲得過Thailand's Best Restaurants' Award "The best French restaurant in Thailand",很多造訪過曼谷的部落客都是大推不已。原本出發前兩個禮拜就和餐廳經理書信往返多次,詢問有沒有素食菜單,結果經理告訴我,"I am delighted to inform you that during this date D’Sens will host a French Food Promotion with two guest Chef two star Michelin."。過了一個禮拜,經理又再主動發信給我,附上了Final的活動內容,研究了我們的行程,訂在禮拜五那天,是由Jacques & Laurent Pourcel這對米其林三星兄弟作主廚,主題是Taste of Beauty。

我們最後吃完飯後,下樓有遇到這對主廚兄弟,靠的是頭髮的髮量認出來的。

2008-08-04

最近愛吃的

最近有兩樣東西是我很愛吃的,一個是泰式料理,一個是紅茶拿鐵,迷戀的程度到每天吃我都不會覺得膩。

泰式料理一直都算是我喜歡吃的口味,只是以前還不太會吃辣,就不太常吃,我記得五年前去普吉島,每餐都只吃高麗菜囧;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辣度的程度也就越來越高(但還是很遜,可是又愛吃),都有動過要去泰國玩順便學泰國菜的念頭,再加上今年去了曼谷之後就無法自拔了,四季飯店的Spice Market是曼谷口味最道地的餐廳,就也讓我想起五年前在普吉島氣氛超好的Ruen Thai,也是這麼般好吃。回到台北一般的泰式餐廳就很難討好我刁蠻的嘴了,上次吃過敦南誠品後的泰廷,還算不錯,下次想要抽空挑戰泰荷和目前台北傳說中第一名的湄河。


再來就是紅茶拿鐵。第一次喝是在Starsucks點的。要買咖啡給朋友喝,自己又不喝咖啡,只好點一杯茶類,第一次發現竟然有Black Tea Latte這種東西,於是就點來喝,沒想到很對我的味/胃,因為我喝奶茶很容易噁心反胃,但紅茶拿鐵/鮮奶紅茶完全可以滿足喝膩紅茶不喝咖啡又想喝奶茶換換口味的我,所以冬天會自己在公司泡來喝,夏天就在外面買冰的,但每天這樣喝下來,再加上我現在壓根沒時間運動和跳舞(唯一的機會是我補習不想排隊等電梯,從一樓爬到七樓),新陳代謝變慢,以致於體重增加。/___\

好想吃泰式料理阿......,好餓。

2008-06-04

Sangria!!!


上禮拜六突然很想很想很想念當初在水鳥52號西班牙餐廳的Sangria,西華飯店附近的西班牙小餐館的聚會也沒這麼快成行,於是發揮期待下一次,不如靠自己的精神,禮拜天上網查了調酒食譜,就跑出去採買材料了!

首先先去採買玻璃水瓶、紅酒杯 (神奇的是我家各式酒杯都有,就是沒有紅酒杯)、然後再去買水果,我選用的高級進口蘋果(一顆15塊!),佛州的柳橙、檸檬、柳橙汁,最後買了一瓶西班牙產的紅酒,沒有甜味的,一瓶才399 (還是299?),畢竟調酒不用太好的紅酒即可。

材料準備好之後,就把蘋果去核,連皮切塊丟入水瓶;柳橙不去皮切片丟入;擠檸檬汁,我用一顆的量;加一點點糖,然後把酒倒入,冰到冰箱冰去。

然後我下午就吃著法國麵包,喝了兩杯紅酒,就睡著了;晚上當果汁喝了兩杯;禮拜一禮拜二又各喝一杯,就這樣我一個人把一瓶紅酒獨力解決掉!

下次調酒坊向:可以加柳橙汁,讓酒不要喝起來太澀;如果要加柳橙不去皮切片,建議當天飲用完畢,免得隔夜後會有皮的澀味影響口感;蘋果一定要選好吃的,這樣蘋果甜汁和著紅酒入喉感覺很棒!

我買的那瓶紅酒我後來才發現它是 13%......,看來這是練酒量的好方法了。

2008-05-24

粵華軒

因為好友即將要出發到遙遠的智利去學西班牙文,她說她想要吃在那邊吃不太到的中式料理,於是選了港式飲茶,而我最後在龍都與粵華軒的選項中,選擇粵華軒。

粵華軒聽說是周華健合資開的,網路上大家也是對他們有好評,說她們是道地的廣式餐廳,但我禮拜五晚上進到餐廳,只有我們這桌;整個晚上下來,包括我們也只有四桌吃飯。

景氣有這麼差嗎?不是說馬上就會好?結果是馬上就狂跌。

我們四個人點了干炒牛河、一品煲、蠔油芥蘭、鮮蝦腐皮捲、蟹子燒賣黃、臘味蘿蔔糕、鼓汁蒸肉排、豆沙芝麻球,除了牛河沒吃完之外,其他都被我們吃掉了(驚!)。其實我覺得她的東西都還不錯吃,隔壁桌也有香港太太來吃飯,店員也是用廣東話在跟她點菜 (廣東話真是個吵雜的語言)

不過我現在吃東西似乎沒有什麼味道,牛河我覺得鍋味焦味不夠重、腐皮捲我覺得太油,只有豆沙還是我的最愛。

這樣吃下來花了1700,下次去龍都試試傳說中的烤鴨究竟有多好吃......。

2008-05-18

五小時不間斷聊天


我忘記我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和一個人連續講話五個小時。

昨天約了大學好友吃飯,她提議去陽春商號(食記一食記二),我們在那從下午三點吃到晚上八點。店的氣氛很自在,雖然說似乎不禁煙但是我好像逐漸接受或習慣身邊的菸味。從外觀到店內佈置都很低調,老闆的態度有種說不出的不卑不亢。朋友說他之前吃兩次薯條,有次比較不好吃,老闆就說,那你這次不要冒險別吃好了。 (但我想吃耶,齁)。

我點的烘蛋和法國麵包很好吃,麵包烤的又脆又軟,倒是蘋果口味的紅茶還蠻算OK而已。我跟老闆要了蕃茄醬,他的第一反應就是:蛋不夠鹹嗎?如此敏感的老闆害我自己覺得要蕃茄醬是貶低了他們家的烘蛋,但,我只是習慣加蕃茄醬嘛。

真的是不知不覺就五個小時過去,我們兩發現時間的時候,都很詫異,還笑說要不要點晚餐點杯白酒來喝了。沒想到我們就坐在那說了這麼久的話,看來半年不見就可以累積這麼多話可以講。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擁有幾個總是聽得懂我在說什麼的朋友。

陽春商號,據說是台北市最好吃的三明治又可以無線上網的低調秘密基地
北市光復南路447-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7-06-14

日式豬排飯大集結 Part 2

我對日式豬排飯有莫名的情感,人家找我去吃牛排,我想起那塊肉就微噁;但找我去吃豬排飯,我會說好ㄚ好ㄚ吃哪間?我和他交往的第一年吃遍台北九家日式豬排飯,我也寫了篇文章做整理,這一年多斷斷續續也繼續吃了其他間,現在來再數一下。


  • 仟草日式豬排專門店,2007年6月中去吃的,唯一一家沒有跟他去吃的豬排飯,他不免嘟囔說我竟然要自己和朋友去吃。和10年的老友見面聊天,也沒花什麼心力在分析我的豬排飯上,總共有和風沙拉,主餐,高麗菜絲,湯,泡菜,抹茶凍,冰淇淋和飲料,我的腰內套餐就280,咖哩醬另外點,有辛口和甘口豬排醬,沒有芝麻。飯的話太濕,不夠飽滿;泡菜不夠入味,抹茶凍一入口有點酸,應該是檸檬的酸。豬排部分還算不錯,,有居家的感覺。一開始上菜老闆娘還打翻了朋友的一碗湯,到是鄰座的朋友以為不關幾事,結果大腿褲子被弄濕,也有點燙紅,老闆娘很不好意思地拿藥給朋友,又送一盤炸魚來招待,中間來上茶水和副餐一直賠不是,最後結帳還不收服務費,真的是很客氣的一間店,服務態度很好。

  • 品田牧場,2007年6月去吃的,上次五月底剛回國去吃竟然要排隊,這次索性五點多就跑去等晚餐開門,其實六點半前都還有位置,大家要把握進場機會。一份套餐290,從自磨芝麻,和風沙拉,主餐,日本米飯,漬物,熱湯,高麗菜絲,飲料到甜點一應俱全,每樣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不能續高麗菜絲,飲料選擇只有兩種(冷熱各一),算是美中不足。我吃的是腰內肉,炸衣表現OK,服務小姐是跟我說肉的特色是很嫩,但我覺得是太軟了,沒有彈性。

  • 東洋軒豬排,看起來有點年紀的裝潢,上次速度不錯,但是豬排炸太硬太老,應該不會再去吃。

  • 勝田去年好像裝潢過,看起來時尚了許多,生意也變好了呢,這次再去跟以往的客層也不太一樣,我記得2005年去,幾乎都是中年人/日本商人來吃,這次幾乎都是年輕人。味道一樣不錯,只是那邊不好停車阿。

  • 新光A9的勝博殿,可能不是尖峰時刻,人不是很多,還是蠻好吃的,但也是一樣不便宜。

  • 西門町的福勝亭,三商巧福系統的連鎖店,就感覺妳再三商巧福裡面吃豬排飯一樣,十分平價的消費,也是十分平價的設備,飯和湯自己去舀,漬物額外付費,反正是吃體驗的。

  • 東區的花樂家,沒什麼特別印象了,還OK啦。在東區套餐賣260應該算平價了。

  • 一樣在東區的豚屋,門口的迷你豬是個詭異的活招牌,他在門口兜兜轉,偶爾店員還要拿拖把去幫牠清理,茫然不知道生命目標與意義的迷你豬也不太跟客人互動,所以豬排飯好不好吃我已經忘記了,我只記得我捨不得在看那隻豬一眼。

  • 信義誠品樓下的大福豬排飯,在美食街裡面的店面,空間不會太寬敞,昏昏暗暗拘束地吃完一餐,這是我唯一的印象。

  • 衣蝶南西附近的壽樂,他是間日式料理店,不過她豬排飯也好吃,肉質和炸衣都很好,不過沒有咖哩醬他吃不慣。

  • 澄豬排,藏月日本經理開的,吃起來就跟吃晃士家/藏月沒兩樣,不過現在也吃不到了,因為倒了,原地址的二樓變成品田牧場了。
  • 興安街上的豚勝亭,吃過,沒印象,但我們倆都覺得不怎麼樣
嗯,應該就這樣了。不知從幾時開始我就不愛在餐廳拍餐點,總覺得在餐點送上桌後,送入嘴巴前,拿出相機拍照反而像是種膜拜。

2005-10-25

古川壽喜燒鍋吃到撐

很多天前的晚上,我無聊逛著意慾蔓延的討論區,看到了古川壽喜燒的文章,簡直是折磨自己:看起來好好吃呀 ~~~~心裡面就盤算著一定要去大開殺戒的計畫。在成果展的前兩天,也就是禮拜五的下班前,我閒逛著意慾蔓延討論區等他來接我,結果又忍不住把古川的文章Q給小瑋和rick,沒想到他們就嚷著下班殺去,所以我們一行5人突破壅塞的台北車陣,終於到了目的地和小瑋老公東哥會合。



壽喜燒鍋是一人499,然後如果四人以上同行,可以免費再加一鍋涮涮鍋,比起來古川大方多了,不像momo pradise那麼小氣,得每人在加50元才可以加一鍋涮涮鍋。



等了一會,我們的菜盤終於上了,香菇好大一朵呀,看了真是心花怒放。再看看那片片堆積成山的牛肉,真是叫人看得熱血沸騰,33和小布狠有魄力地把牛肉往鍋裡丟,涮到5分熟,再加上生蛋汁,滑入嘴裡順著食道落入胃袋裡,一連串的滿足不言而喻 !!!




壽洗燒鍋比起來不會太鹹,吃起來比momo好太多了,不過服務速度偏慢,歐巴桑還會制止我們尋求他的協助 -__-。經過我們吃了一大盤兩小盤的牛肉,一大盤的豬肉,兩盤菜盤,我們才終於收手。而我帶著滿足和懊惱的心情,等著迎接後兩天的成果展......./____\


2005-07-11

北市9家日式豬排飯綜合評比

其實我沒有那麼那麼愛吃豬排飯,但是因為吃了兩三家後,開始突發奇想要收集北市各家日式豬排飯的食用經驗,所以在這半年間,吃過了9間的豬排飯,當然有些店還沒吃到,像是海之幸的藍帶豬排飯,壽樂的豬排定食,至於西洋軒聽到很多人說水準下降,也就不想特地去天母吃了。有些店因為是很之前吃的,現在是很難回想當時的感覺;有時候在吃的時候也很難馬上分出高下,至少他每次吃完後,都跟我說其實他吃不太出來這間有沒有特別好吃@_@。

店名:晃士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266巷15弄4號1樓(國泰醫院後)
價格:3.5
餐食品質:如果夏天的甜點可以維持是冰淇淋就好了,其他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咖哩醬另外點
用餐環境:小,客滿時略為擁擠
服務人員:他們很忙,有時候很難找到他們,以及提供即時的服務
CP值:★★★☆

店名:藏月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58號(和平東路,敦化南路口)
價格:4
餐食品質:只有前菜,沒有飲料和甜點,並且價格稍高,豬排表現有到位。咖哩醬另外點
用餐環境:感覺較為寬敞,裝潢比較新
服務人員:服務態度還不錯,有問必答
CP值:★★★☆(雖然多出了前菜,但沒有飲料和點心,讓人吃到後面會有虛掉的感覺)


店名:知多家(天母店)
地址:分店很多家,大家隨緣路過再去吃吧
價格:3
餐食品質:豬排的麵衣會脫落……可選蘿蔔泥或咖哩醬
用餐環境:裝潢較舊
服務人員:還OK,上餐速度普通
CP值:★★★

店名:卡滋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4段277號之1
價格:3
餐食品質:還不錯,腰內肉好吃。可選蘿蔔泥或咖哩醬
用餐環境:比較像以前的泡沫紅茶店改裝過,那天去蚊子不少
服務人員:很不錯,在上每一道食物前都會說明如何食用
CP值:★★★★(值得推薦,只要他蚊子的問題處理掉的話)

店名:勝田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8號2F(兄弟飯店後面)
價格:3
餐食品質:表現到位,沒有什麼大問題。可選蘿蔔泥或咖哩醬
用餐環境:一般般,看的出有點年紀的環境,但是整體是乾淨的
服務人員:還OK,上餐速度不錯
CP值:★★★★(方便到達,每個地方的表現都不錯)

店名:一風堂
地址:台北市朱崙街56號(近復興北路)
價格:3
餐食品質:我覺得表現很不錯,豬排汁多,麵衣也不會太乾太油。可選蘿蔔泥或咖哩醬
用餐環境:裝潢較舊,而且還有偶像的剪報收集貼在牆上
CP值:★★★☆(可惜裝潢是個大敗筆)

店名:勝博殿
地址:天母東路68號,新光三越A棟七樓
價格:5,單點咖哩醬要80元
餐食品質:說實在的,豬排表現還可以耶,沒有想像中的驚艷,但高麗菜絲切得很細,也有冰過,吃起來很舒服
用餐環境:裝潢新穎,適當的隔間讓人覺得不那麼擁擠,牆面都是落地鏡讓人感到空間很大
服務人員:態度親切有禮,有個日本經理上菜時會用日文說菜名
CP值:★★★☆ (離市區有距離,假日會等太久,建議一般時間去)


店名:咖哩工坊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2號
價格:3
餐食品質:表現普通,高麗菜絲還不錯吃。可選蘿蔔泥或咖哩醬
用餐環境:裝潢比較舊
服務人員:還OK,上餐速度不錯
CP值:★★★☆

店名:京品家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4段41巷7弄2號1F
價格:2.5
餐食品質:表現不錯,不過腰內肉明明比里肌肉貴20元,但里肌肉比腰內肉大好多……,高麗菜絲表現差強人意。可選蘿蔔泥或咖哩醬
用餐環境:因為有搬過家,新裝潢過,所以感覺還不錯,店面不大
服務人員:還不錯,態度親切
CP值:★★★★(價錢低,但距離稍遠,附近住家為主要客層,不必要特地去吃)
呼,終於整理完了。

2004-12-25

Sofa



臺北市敦化南路1段161巷56號1樓
TEL:02-8773-0906

這是一間相當不錯的Lounge Restaurant,在此先感謝同事Erica的推薦。

跟喬約了好久的碰面,終於在我出國前敲定見面時間。回到台灣後我們兩依舊各自忙碌,等到當天我要到喬的新手機之後才確認當天要見面。一個不想吃義大利麵一個不想吃日式料理,在Erica的推薦下我終於找到一間或許會不錯的餐廳,燈光好氣氛佳可以久坐多聊的一間餐廳-Sofa。



電話預約服務生告訴我兩個人可能只能安排在靠窗角落,我表示不介意,結果一到現場我們的位置還真是世外桃源,別桌的幾乎看不到我們,服務生也不能進來幫我們加加水,銷酒女郎也走不進來干擾我們。

我點了一份簡餐+水果茶,喬還是點了義大利麵,東西不難吃,重點在音樂與氣氛,GOOOOOOOD!放的音樂很不錯,沙發也好坐,我們兩個可以輕鬆地脫掉高跟鞋盤腿在沙發上慵懶地說話聊天。其中還有聽到New Order的混音版本,又熟悉又驚奇。

最不好意思的是喬竟然搶著要請我,超級不好意思,就算搬出學姊的架子竟然還壓不過她,「我從來就不把你當學姊看耶」。好吧,那下次我們去小公館就換我請囉,不要跟你囉唆了。

2004-08-16

適合作古惑仔談判的場景 — 馬來亞餐廳


地點︰北市長安西路287之2號(塔城街交叉口)
電話︰2552-6191

之前在批踢踢Food板很火紅的一家餐廳 — 馬來亞
一心只想著要去龍都的我,那時候看馬來亞的版友推薦都沒有太多的感覺,偏偏龍都只賣中午的(據說是因為香港飲茶只賣中午下午,沒在賣晚上的 )

直到前陣子再煩惱要吃什麼餐廳的時候,才想到馬來亞這家餐廳
不過那時候又因為時間橋不定,所以又延後
今天從大佳河濱公園回家時,苦惱要吃什麼的時候
(我對於「要吃什麼」這問題一直都很頭痛)
馬來亞三個字浮現在我腦海裡,於是決定今天來去探探路

來到馬來亞外面,他很驚恐地問我「我們吃的起嗎?會不會太誇張一點了」

裡面十分傳統,活脫是穿過了時空隧道,很有歷史的感覺
他說這裡很像浩南哥被人家找談判的餐廳


我向他打包票表示不要怕啦,版友都說很便宜又好吃,而且假日又打八折,應該不會貴到哪去吧 ^^|
一進門就有一位親切的女領班招呼我們,先是詢問我們要喝什麼茶
我點了香片,一人茶資15元

接著我們點了六道菜,按上菜先後順序︰

沙律蝦仁捲 ★★★★
酥炸的一道食物,外面有杏仁片,裡面有蝦子、鳳梨還有吃了會有罪惡感的沙拉
一盤三條蝦仁捲,還不錯吃,但因為我不是那麼喜歡熱熱的甜食,所以只有吃一條


鮮蝦腸粉 ★★★☆
外面的腸粉裹了太多層,皮太厚,吃起來蝦子的味道少了幾成,算是今天的地雷


特製蝦餅 ★★★★★
不能不點的一道傑作!蝦肉份量充足有彈性,相當美味,不若之前所吃的南洋料理中的月亮蝦餅般餅薄蝦味弱
一份有六塊蝦餅,份量十足!


蝦燒賣 ★★★★☆
一份四顆,蒸的不黏籠,裡面和上面的蝦肉鮮美,肉也很鮮,好吃!

韭黃蝦XX (忘記他的名字了) ★★★★☆
其實吃起來也跟蝦餅很像
但是口感也很紮實唷

叉燒酥
我吃到第三道的時候已經陣亡,趕緊請女領班幫我們退掉叉燒酥
女領班還蠻親切的幫我們處理,服務態度不錯

整體感覺蠻舒服的,上菜速度也快,幫我們加茶的速度也不錯
吃下來五道打了折兩個人一共是NTD$493,划算!

飽到現在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