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五小時不間斷聊天


我忘記我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和一個人連續講話五個小時。

昨天約了大學好友吃飯,她提議去陽春商號(食記一食記二),我們在那從下午三點吃到晚上八點。店的氣氛很自在,雖然說似乎不禁煙但是我好像逐漸接受或習慣身邊的菸味。從外觀到店內佈置都很低調,老闆的態度有種說不出的不卑不亢。朋友說他之前吃兩次薯條,有次比較不好吃,老闆就說,那你這次不要冒險別吃好了。 (但我想吃耶,齁)。

我點的烘蛋和法國麵包很好吃,麵包烤的又脆又軟,倒是蘋果口味的紅茶還蠻算OK而已。我跟老闆要了蕃茄醬,他的第一反應就是:蛋不夠鹹嗎?如此敏感的老闆害我自己覺得要蕃茄醬是貶低了他們家的烘蛋,但,我只是習慣加蕃茄醬嘛。

真的是不知不覺就五個小時過去,我們兩發現時間的時候,都很詫異,還笑說要不要點晚餐點杯白酒來喝了。沒想到我們就坐在那說了這麼久的話,看來半年不見就可以累積這麼多話可以講。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擁有幾個總是聽得懂我在說什麼的朋友。

陽春商號,據說是台北市最好吃的三明治又可以無線上網的低調秘密基地
北市光復南路447-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