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曼谷暴走第二天,開洋葷的米其林三星 - D'Sens

Tenface→Siam@SiamDivana nurture spa→【D'Sens】→Baan KhanithaSiam Niramit 劇場

這家D'Sens獲得過Thailand's Best Restaurants' Award "The best French restaurant in Thailand",很多造訪過曼谷的部落客都是大推不已。原本出發前兩個禮拜就和餐廳經理書信往返多次,詢問有沒有素食菜單,結果經理告訴我,"I am delighted to inform you that during this date D’Sens will host a French Food Promotion with two guest Chef two star Michelin."。過了一個禮拜,經理又再主動發信給我,附上了Final的活動內容,研究了我們的行程,訂在禮拜五那天,是由Jacques & Laurent Pourcel這對米其林三星兄弟作主廚,主題是Taste of Beauty。

我們最後吃完飯後,下樓有遇到這對主廚兄弟,靠的是頭髮的髮量認出來的。

那天早上做完SPA,又匆忙地搭上計程車轉搭BTS Sala Daend 站,或是MRT Silom Station也會到。原本預訂一點的位置,我們遲到到一點半才到,沿路我十分忐忑緊張,不想要匆忙地趕到餐廳結果告訴我已經過了供餐時間,三個女人踩著高跟鞋身著小洋裝地在路上快步競走,進到飯店,詢問門口的服務人員說餐廳在哪裡,那位先生竟也離開他的服務區域,親身帶著我們走到友好段距離的電梯,幫我們按了樓層,祝我們用餐愉快。果然是Dusit飯店,五星級的服務。

進了餐廳,確認還可以用餐,我們就被帶到靠窗的座位,服務人員遞上了本日菜單。

當我們在拍菜單的時候,服務人員告訴我們我們可以把菜單帶走,開玩笑地說是特地送給我們的。(你收走也沒用啊,隔天又不能使用,嘖嘖)

在等待上餐時,侍酒先生出動,問我們今天要不要來點酒,他推薦我們前菜可以搭白酒,主菜雞肉可以考慮搭紅酒,好友Franka說這是upsell的技倆,但我們還是每個人都點了紅白酒。至於我們各自點了甚麼酒,我也記不得名稱了。我只記得一杯多少錢,哈哈。

服務人員拿著一籃溫熱的麵包,詢問我們要選甚麼種類;麵包種類很多,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擔心後面的菜吃不下,我們都很壓抑克制,但這麵包搭上奶油真是美味。

前菜上了,當我還在吃麵包的時候,其他人已經先動手了,當我還在狐疑這會是甚麼味道的時候,就聽到Franka說這是分子料理,(關於分子料理的介紹請見此),當我吃下去後,我只能說,要不是這次是吃米其林料理,不然我絕對不想嘗啥鬼分子料理。

這道開胃菜是龍蝦+南瓜,所做出來的味道,溫溫熱熱的液狀物,我必須承認我吃到一半就放棄不吃,因為在多吃一口,我真的就要噁心吐在桌上了。吃的到海鮮味,但咬不到食物的肌理,雖然說這是美食界的創新但我不買分子料理的帳。
接著上湯,服務人員先端上盤子,內裝龍蝦肉和咖哩餃,接著再淋入湯汁,讓香氣自然地四溢。海鮮湯的味道很鮮美,但對我來說口味稍重,偏鹹,但湯的鹹味是自然海洋的味道,吃起來十分舒服。

接著上前菜,因為我的菜單後來被服務生收走所以我記不住菜名,白色部分是魚肉,服務人員說明裡面加了LA MER,會對皮膚很好Blah Blah...

吃吃喝喝,偶爾望向窗外的景色,除了可以看到無時不塞的曼谷車陣外,還可以享受大片的Lumphini公園的景色。

前菜登場前,紅酒來囉。
雞肉配上蔬菜粒,我吃的時候,當下吃起來覺得很似曾相識,想起原來我曾經做過消暑料理給我家Hana吃,食材用的也是小黃瓜+紅蘿蔔+雞肉,還有寒天,所做的雞肉凍。旁邊的杯子又是分子料理,到此一遊般地嚐了兩口就不吃了。(唉呀好好一道主菜又被我講得一文不值了)

這時候開始下起傾盆大雨,霧茫茫一片。

開始上甜點了,第一道甜點是草莓布蕾,酸度和甜度適中,非常好吃。

第二道就是Sorbet,至於上面的白色裝飾霜餅霜球,個人吃起來口感不太愛,Sorbet本身沒有問題,好吃。兩旁的macaron也很入口即化,只是一顆吃下去真的很沒有存在感。


cheers!

從洗手間看出的雨過景色,更人心曠神怡,曼谷的美麗景色,大概就在Dusit Thani和昭批耶河畔吧。

終歸來說,可以用1500圓泰銖,吃到四道菜的米其林三星料理,是件非常划算的事情,加上這兩杯酒和當地的稅、服務費,一個人一共2700泰銖。但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也會再去D'Sens吃平日的商業套餐,四道菜只要750圓泰銖。

但,不管幾顆星,我真的不喜歡分子料理。

BTW,那天有個西裝筆挺的服務人員,華人面孔,英文腔十分道地,但聽到我說中文,幫我收餐盤的時候主動對我說中文。經過友人攀談,他的母親是台灣人,現在在飯店實習,未來會在曼谷開餐廳,長相外型完全是我朋友的菜,如果這裡有神人可以人肉搜索到他的聯絡方式,我的好友會十分感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