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秋虎記

兩天秋虎祭感想︰超High,但我老了,真的累到爆!

和盧芳盈約在公館玫瑰碰頭,結果沒想到我又笨到把車鑰匙鎖在車廂裡(聽說這是第三次),再等大內高手來幫我開鎖的同時,盧芳營也買了天空拋剎和陳珊妮的專輯。終於開了鎖,我們倆往烏來前進,到碧潭那邊就開始看到不少外國人也跟我們一樣騎車並且帶著睡袋往烏來騎去。往烏來的路上我有個重大發現︰盧芳盈還蠻輕的耶!騎了大約50分鐘,我們終於到了老街,才三點20分,遇到路人告訴我們三點50才開放入場,於是我們兩逛著無趣的老街,丟了47分的籃球(不能丟第二次,Shit)。三點40我們往烏來國小前進,沒想到要排隊,幸好我們算排前面的,小米和他不願具名的男友(其實是我要省略他的戲份)也恰好出現,也就恰好排在我們前面。排隊中,盧芳盈還把凱任哥哥,凱同給認出來,他現在在薄荷葉當鼓手,跟他閒聊幾句發現他是禮拜六晚上最後一場,尷尬地笑笑希望我們會留到那麼晚。

終於好不容易入場,沒想到Tizzy bac花了30分鐘Set,女主唱遠看就發現妝超濃的,而且我一直都不喜歡那位女主唱,盧芳盈說因為凱同離團因素讓她看到小Twee的Msn暱稱就詭異,兩個人東扯一堆不知不覺Tizzy Bac唱完歌了,換上Nipples。我是第一次聽Nipples,雖然我之前在小白兔就很常看到她們的CD,不過一直沒機會接觸,所以還蠻新奇他們的樂風。又花了好一下Set,我和盧芳盈已經不想站著聽了,我們兩,坐在地上,倚著重低音箱,望著快襲上的夜色,讓Nipples幾乎快震破我們的耳膜。本來想在現場買一張Nipples,想想下山再買好了,聽完就在現場買會讓別人發現我跟台灣樂團不熟(事實上是真的不熟)。聽完Nipples,我們衝上去看錫盤街,只來得及看到婉婷坐在椅子上專心的彈吉他,不一會就結束了。:~ 我們兩坐下來專心地等待8mm Sky,完全放棄陳綺貞,不過上面場子不知道是人少還是高處,覺得真是冷到骨子裡去了,換曲的時候還聽得到吉他手。不知不覺聽了兩首(還是三首)歌,小米來電說Mogwai已經在調音了,再聽了一首我們兩就趕緊衝下去,畢竟今天的重頭戲就是Mogwai !!


應友情因素將這張照片貼上

聽到Mogwai Fear Satan的時候,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感動呀,我可以在台灣,在台北,就聽到Mogwai,好幸福,整顆心滿滿的都快溢了出來,cause it's too good to be true.三把吉他很認真地醞釀著我們的情緒,細細的,溫柔地,而我們屏息以待著巨大的音牆猛烈地向我們撲來,我根本也不知道歌名,但是總是在熟悉的旋律出現時開始尖叫,然後讓一次又一次的大爆炸把自己炸到粉身碎骨,在音牆中發抖,仰望著只有兩顆星星的星空,祈禱著他們永遠不要結束。騎車下山和洗澡的時候,我的腦袋很空,耳朵很嗡,怎麼回想不起我剛剛聽到了什麼旋律,但我的身體記住了那一個半小時的激動,更感激他們帶給我那麼美好的青春和回憶。


後記︰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不禁回想到高中唸的「明湖居說書」,“音初不甚大,只覺入耳有說不出來的妙境,五臟六腑裏,像熨斗熨過,無一處不伏貼;三萬六千個毛 孔,像吃了人參果,無一個毛孔不暢快。”“滿園子的人,都屏氣凝神,不敢少動。約有兩三分鐘之久,彷彿有一點聲音,從地底下發出。這一出之後,忽又揚起,像放那東洋煙火,一個彈子上天,隨化作千百道五色火光,縱橫散亂。這一聲飛起,即有無限聲音,俱來並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