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1

男人的送禮哲學

送禮物是件很難的事,尤其當希望自己送出的禮物是對方能夠喜歡的時候。

我們常遇到送禮物的時刻,生日、情人節、七夕、聖誕節、出國回來的時候,每次費盡心思想著對方收到什麼禮物會很開心,而且還要在自己的預算中。送禮物真的是件很難的事,我只要一想到送禮物,我就得花幾個小時來想該送什麼,直到想到我才要出門去買,我是從來不出門逛才決定要買什麼的人,除非市我自己逛街看到對方會喜歡的東西,才臨時起意買下當作平時的小禮物。

而我發現一般男人不太會送禮物。我指的不是不送禮物,而是送禮沒送到女人的心坎裡。我還蠻自認我是個會挑禮物的人,但這前提是建立在我認識對方夠深才有辦法送到對方喜歡的禮物,但是男人似乎認識自己女友再久,都沒辦法獨立送出女友喜歡的東西。所以就索性看到女友喜歡的東西,再把它買下來。這是最Safe的做法,但也是沒有用心(有用錢)的禮物。

特別要提醒男人的是,請不要送卡通或玩偶一類的東西當作禮物,就算女生有多喜歡。女生總是喜歡可愛的東西,但要是男人買下來當作「禮物」來贈送,說真的,還蠻不實際的;當然男人會說女生想要的戒指項鍊也不實際,但是這些是飾品,是掛在身上可以給人看到的,女人的虛榮是事實,但要是照顧到這個kimochi就可以讓女生開心很久了。那些可愛的東西可以當作平時的小禮物,可是千萬不要當做重要時刻的禮物送出去,不然你會收到的是女友的錯愕和淡淡的微笑。

其實送禮物只是一種心意的表達,表達自己重視對方和自己一份體貼的心意,但還是量力而為,否則對收禮的人來說會是一種心理負擔,得擔心自己要回多少禮,也希望男人不要把送禮當作一種補償,有時候失去、錯過或傷害的一瞬間,用再多的金錢都是挽不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