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By the River Rhein I Sat Down and Wept

「相愛的人有必要知道該如何迷失自己,而後再將自己找回來。」 
人在外面,有時候想到一本書,手邊就是沒辦法翻閱,只能在網路上搜尋那本書的片段,試圖回想過去閱讀的記憶和情緒。

我記得在2007的秋天,獨處的時間變多,短短三個月看了很多書,其中一本是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原本以為自己喪失勇氣努力去嘗試,看完那本書,當時書中一句話讓我被鼓勵。
「愛情充滿了風險,然而,拒絕去愛卻是生命最大的遺憾。」
於是又勇敢地去愛一次,還是同個人,但當時我們都還找不到答案,去解決當時的問題,於是各自又再次受傷,又分開。

『命運真是奇怪:在我認識的人中,幾乎沒有人是與她的第一個愛人結婚的。而那些嫁了初戀情人的人總是說,她們缺少了某個十分重要的東西,未曾經歷過她們應該經歷的一切。』
現在我住在萊茵河畔,每天可以看著船隻繁忙地穿梭,或許我也沒真的跑到萊茵河畔哭泣,但我正在一段找尋自己的過程,經歷一段應該經歷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