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Survival


我記得我在五月的時候,PO出文章說,看到自己八月的課表,有地震的暈眩感,剛剛在排自己到年底的補習行程,赫然發現八月已經過去了。

過去了,每天在慌亂的情況下,過去了62天,開始之前我以為我會掛掉,但沒想到我就這樣活過來了。

每天慌亂的起床,帶Hana去解放,簡單畫上裸妝沒有任何眼妝,穿著平底鞋出門;忙亂地吃著早餐,工作、開會、回信、電話溝通,然後每天到五點都會發出驚呼,天啊五點了,然後一轉眼,我又忙亂地收拾東西,趕去南陽街,停車,隨手買瓶水,不耐地等候電梯,上樓上課,然後準時地七點半打瞌睡。剛開始我都會硬打起精神聽課,但只是更痛苦夠無法吸收,後來想想反正我有錄音,記下自己睡前的時間,然後不客氣地睡下去,醒來就完全可以專心聽課,回家再聽錄音檔補筆記就好了,況且其實我每次只睡著十分鐘。

這樣過去兩個月,很規律的慌亂,也很規律地總在禮拜四犯感冒症狀-因為前面連續五天的補習太操了,然後禮拜四五休息之後,又開始另個五天補習循環。

從開始準備補習,到現在,我唯一學會的是,捨得。因為清楚知道哪件事情最重要,所以懂得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