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錯估

You must do the thing you think you cannot do.
by Eleanor Roosevelt
我的Blog快變勵志路線了,這實在是很不像我,但沒辦法,我得催眠自己,大家就忍耐點。

原本以為自己有辦法邊工作邊補習以及邊準備考試,但兩個月過去,顯然地我沒有抓到方法,這對我而言實在是近年來的大挫敗,所以仗著自己最近是小老闆和老闆的眼前紅人,開口請了一個月的假。

我高估自己的能力,低估GMAT的考試;我高估公司的彈性,低估這長假不是小老闆和老闆就可以批准的。

小老闆清楚我的個性,要嘛不做擺爛,要嘛就要做到自己滿意為止,對自我的要求很高,她知道我要是投入了還考不好,一定會氣炸。老闆鼓勵我一定有辦法Balance的,就算假期長度不如我的預期。

但這件事情的演變出乎我意料,現在我要出國唸書變成檯面上的事情了,大家都知道我在呆也呆不久,現在工作的投入也有限(但老娘我今天翹課加班到晚上十點多),每天看到我六點半還在座位上就問我今天是翹課嗎,還是不出國了,幾個知道的同事,包括小老闆,就重新問我一次出國唸書的目的是什麼,找工作不見得好找,投資報酬率等等等的事情。

總歸一句,我錯估了所有,但也更認清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