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Tango Lesson - Lesson Seven



不知不覺進入第七堂課,上堂課其實敎了一組看起來頂有模有樣的組合,就是女生以男生為圓心,繞著男生走三步(back cross, side step, front cross,這組合叫做Media Luna),之後可以加一個女生adornment(上課教的是"擦鞋"的裝飾),但因為我剛好生理痛,所以坐在旁邊看,就覺得很難,今天上課前很擔心自己完全跟不上,但因為男生舞伴們多比我練習一堂課,今天遇到的男舞伴就還蠻OK的,稍微提醒我他要怎麼Lead我做動作,就可以把這一個組合做的頂漂亮,可惜我今天穿緊身牛仔褲,腳抬不高,所以裝飾動作做的不夠俐落。

這次新敎走路系統,Parallel system 平行系統 (男女像照鏡子般一同出左腳與右腳)和Cross system : 交叉系統 (男女一同出左腳,或一同出右腳),其實女生還蠻輕鬆的,一直走路上半身記得面向男生即可,男生要自己換重心切換步行軌道又不要踩到女生的腳。所以這堂課男生比較不輕鬆,要從容不著痕跡的變換步行軌道,相較之下女生就比較輕鬆點了。

雖然說基礎班上完就可以開始學會基本步法,可以去參加Milonga了,但是依照龜毛個性如我,沒有美麗舞鞋就不會肯入舞池的阿......。

這次來跟大家介紹一個來自阿根廷的探戈舞團,Tango Fire,他們的舞風十分的......調情,不是我們一般舞會會跳的款式,這種請大家看看欣賞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