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Alone on the road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一個人在路上的感覺。

今天回到家,拿出補習班發的模擬考題出來做,很挫敗,非常的沒有信心。上網看了700↑魔人的經驗分享,得好好想想自己要怎麼殺雞。

開始有孤單的感覺,十年前的感覺全部回來了。我記得我高二升高三的暑假,補習班的老師說,只要你暑假兩個月,紮紮實實地把每個科目每一冊課本看過兩次,你之後一整年會輕鬆很多。那時候我就做出了自己的讀書計畫,每天唸,不是很拼命的念,但很專注地把進度做完,當你的同學一個一個從四點就開始收書包回家,自己還坐在位置上的感覺,很孤單。我記得我會堅持到看完為止,就是讓自己抬起頭,看看身邊還在唸書的其他顏色制服的高中生,告訴自己眼前這些人都是我的對手,而他們沒有走,我沒有道理偷懶,說到底就是好勝心作祟。

念書真的是很孤單的一件事,尤其是現在,與其說是跟廣大MBA申請人競爭,不如說是跟自己的意志力對抗。

先寫到這吧,禮拜六我要從早上九點一直上課上到晚上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