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跨出第一步


這是我八月的Google Calendar,滿到一個爆炸。

原本打算禮拜五去報6/30開課的GMAT,12周的全修班,結果今天赫然發現明天晚上有我喜愛的樂團表演,我得在今天去報名,才有1500元的優惠,所以今天決定早點下班,但也其實也是個接近八點。

決定今天得報名了,我上了補習班的網站,開始把課程表的時段往我的Google Calendar填上,然後就如圖片所示,只有禮拜二晚上是空的,週末假日全滿,twee和小V看到我的行事曆,都是一整個驚,而好友J則是跟我從D掉課程開始扯起,一路扯到D罩杯的話題去,這就是男女間的差異阿......。而我自己看著滿滿的字,有種四川地震搖晃的暈眩感,於是又開始問自己,我真的要出國唸書嗎?往後不是只有邊上班邊補習GMAT加Toefl iBT這件事,我還得狂念什麼機經JJ一堆的鬼、報名考試、張羅成績單、推薦信、essay、讀書計畫、寄東西、逼我爹娘借我錢弄出財力證明。

等等,為什麼我要補GMAT?因為我要唸商;那我為什麼要唸商?不唸商我還可以唸什麼?如果當初我沒填資管,而選擇把第一志願填在企管,那我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我後悔念資管,那些基本科目我念的很痛苦
他:你現在發現還來得及,但你確定你要唸商嗎?(蘇格拉底上身)
我:不然呢?你想說什麼?(破解蘇格拉底的方法就是直接問他想說什麼)
他:你既然決定要出去看看,我認為可以用開放的心態去面對你可能的學習方向,不管是major、國家、城市,你都可以不用急著做決定。
我:那你當初為什麼要唸那個program和選在CA?
他:因為我那時候對歐洲不是很熟,就很順理成章地選美國,現在在讓我選我不會唸我當初選的
我:那不然你要唸什麼 (好奇)
他:烹飪,我說真的

對於一個拿手菜是青椒和苦瓜的各式變化菜色的男人,我實在是沒什麼好說的,於是我決定換話題。

但我想就這麼辦了,不管唸MBA或是MSBA,念商就得準備GMAT,而且我要major in entrepreneurship ,這單字唸起來又詏口,拼起來又費事,十分的唬人阿,不唸它我還真不知道我要唸什麼,但我打算過陣子再跟他說,免得蘇格拉底又開始幫我提前體驗口試:Why MBA? What do u think entrepreneurship?Why Top 25?

我今天望著這課表,想到了我和他之前的對話,然後又對著螢幕征住。

考不上理想的學校沒辦法2009 Fall出去怎麼辦?出去了一個人寂寞的要死,我受不受得了?為了幾塊美金為了生存奮鬥我面對的來嗎?MBA是我想念的嗎?我念MSBA in whatever也可以的不是嗎?回來之後我就背著300萬以上的債,結果回來也在做差不多的事怎麼辦?

好的,當全部問題都想過之後,套一句我媽說過的至理名言:把一切的問題和狀況想完後,心裡有個底,然後要積極開心點過日子。所以呢,我晚上還是要鼓起勇氣去報名! 阿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有機會跟我的小老闆講我之後可能沒辦法夜夜加班,畢竟我們兩現在是相依為命,每天我的小老闆都在喊說林小路你要撐下去,我不能沒有你;新人要到七月才on board,還不確定新人用的順不順手,而我的戰力就大大減弱了。在要下班前,我硬著頭皮ping她:

我:姊姊,我要跟你說件事
小老闆:好阿,說吧
我:我七月要開始補習出國唸書,每天晚上要早點走 (忐忑不安)
小老闆:我鼓勵出國唸書,不要像我一樣被一堆因素絆住出不去,就去吧,有事我頂著

好豪氣干雲阿 ! 大姐是對的!有了小老闆的允諾,不去報名就太說不過去了,於是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萎靡的精神中,十分偶然地在電梯遇見twee,我告訴她我改成今天要去報名了,她很爽快地問要不要陪我去,當時我真是感激到難以言喻,雖然說去報名這件事根本沒什麼,但我心裡面極度需要一個陪伴。一路上就聊著誰在哪念了什麼回來在幹嘛,(發現系上很多人都去了或待過IBM),也聊到當初五年前我們面對茫茫前途的過程。

到了補習班,結果身上只剩下百元鈔數張,訂金1000元還是twee幫我擋著,櫃台小妹印課表注意事項的時候,影印機還壞掉,這一定是個徵兆......。傳單上印著某同學Gmat拿到高分750(滿分800哪),我問櫃台說他是不是還是學生,櫃台跟我說沒錯而且他還做了三本Gmat Official Guide......,當下我就很無力。

踏出了補習班,我謝謝twee的陪伴和打氣,決定自己一個人在台北車站晃著。看到曾經熟悉的油飯攤,我想起來我高中晚上補習的時候,就是吃幾口油飯充飢。回到南陽街的感覺又陌生又熟悉,每個禮拜都要到這邊報到的日子,也是九年前的事了,and now I am back, again, to fight for my future again.

想要逛逛站前新光,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讓我轉換心情,結果像樣的櫃沒幾個,我想也好,錢留下來出國而不是現在解悶紓壓。然後我才發現,我有東西忘了交,得回公司處理,於是我又回到公司,晚上九點多進到辦公室,開機、收信、回信,發現根本來不及補了,懊惱自己這麼有責任感幹嘛?這種要死的使命感,絕對會影響我的讀書時間。

不管了,我報名了,一切就要順流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