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4

雜記

最近,我一個和我相差大約7歲的女性好友,失戀了。她和她的男友相戀六年,已經論及婚嫁,但最終還是以分手收場。她很痛苦,每天一想到就是忍不住地掉眼淚,讓一旁的我看得十分心疼,但分手這種事情一但遇上了,任憑旁人好說歹說,自己走不出來看不開還是徒勞無功。

每件事情都有開始和結束,生命也是,感情也是。當感情結束的時候,要怎麼做才能剩下美好的回憶?當一段長久的感情結束時,剩下的又會是什麼?於是我們還需要認真地去付出嗎?既然我們都知道,再長久的感情都會結束,而結束的時候我們都會傷心,那,我們還在尋找什麼?還能期待什麼?

於是,當我愛上你的那一刻,我已經做好傷心的心理準備。

Friendship may, and often does, grow into love, but love never subsides into friendship.
友誼可能而且經常發展成愛情,但是愛情卻永遠不會下降為友誼。
──英國詩人 拜倫 George Gordon Byron, British po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