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4

有些愛 只能做,不能說 - Closer



如果你相信一見鍾情,你是否就無法從一而終?

今天中午才在和同事吃飯的時候討論到Jude Law,和他的兩部電影,Alfie和Closer。同事問說Alfie是在講什麼,我答主要是在講劈腿,同事就接著問那跟偷情不也一樣……。直到我在回家的公車上,看到了偷情的預告片,預告片大概都把劇情給講光了,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一句Catch:”if you believe in love at first sight, you never stop looking”台灣發行商博偉也下了一句令人玩味的文案:「有些愛 只能做,不能說」。

按此看預告片

說真的我還蠻想進電影院看的。

我想每一個人,都有改變心意的時候,逛街的時候,總是會想多看看幾件,最後在最後兩個物件上掙扎挑選,甚至是買了之後,還會忍不住繼續看有沒有更好看的習慣下,那麼當我聽到你說出「只要我一個人,只愛我一個人」這句話的時候,我是不是自動幫你加上”right now”, ”at this moment” 這一類的時間副詞會比較好呢?我們在挑選情人,甚至是擁有情人後,還會心猿意馬,那這種行為是不是可以被原諒的呢?如果說要完全認定對方,不再被其他人勾引,是不是要多家比較、歷經波折,才會發現哪個才是自己的真愛,甚至是最愛?這也難怪莎翁會說” The course of true love never did run smooth ”了。

我一直都覺得,如果我深愛的人背叛了我,我很希望對方不要讓我知道,因為被背叛的感覺,將會傷我很深;但如果他的心已經不在我的身上,那麼就請儘早給我一個解脫,不要讓我繼續傻傻地付出和浪費在一個心已經不在我身上的人。

感情真的是個麻煩的東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