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phone interview with ESADE




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沒辦法親身飛到Barcelona參加Opening Day與Interview,於是我選擇了做Phone Interview,很快的就約了今天傍晚。

由於她電腦的關係,她晚了大約10分鐘打電話過來,Mary有想起來我有參加在台北的round table,就說她很高興還有機會可以再和我講到話,然後就簡單聊了一下。

1. Why MBA
2. What kind of social venture your will run
3. 我現在還有沒有在上班
4. 甚麼情況下進入Yahoo! (這題答得不好,不知道自己在講甚麼鬼)
5. 接著就問我在Yahoo!學到哪些
6. 問到我essay中有提到的co-brand campaign,問我為什麼是台灣的第一個co-brand campaign
7. 在那個專案遇到的困難有哪些
8. 你認為在esade mba會遇到哪些挑戰 (culture, time management and learn to live independently)
9. why esade (diversity, entrepreneurship and humanism)
10. 現在所剩名額不多,你要怎麼說服我選擇你 (肚皮舞絕招搬出來again)
11. 為什麼會學跳肚皮舞
12. 如果RSM和esade都上,你會怎麼做出選擇 (definitely go for esade since the entrepreneurship spirit)
13. 你為什麼只選歐洲學校

my question:
1.托福成績沒有達到你們的要求,那會是"big issue"嗎
2.幾個台灣人已經接受了offer (接受的話是3個)
3.最快幾時知道結果
4.在剩下的這些名額中,你們還在找甚麼樣特質的人

大致上是這些問題,大約30分鐘,比我想像中短 (人家校友之前面對面面談都講到一個小時,嗚)。真的會緊張結果的到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