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過期的菸,過期的記憶

今天早上又莫名的早起,(10點就醒來了),於是我打開了打掃房間專用背景音樂-Muse演唱會,以十分亢奮地情緒打掃我的房間。

整理到我的抽屜時,發現有兩盒Vogue涼菸躺在那,其中還有一盒還沒打開來抽。看了一下期限,早就已經過期,於是我毫不留戀地將她們丟進垃圾桶,就如同那些記憶,一併丟進垃圾桶。

有時候會和作是兩回事,就像你會偷東西,但是你不偷東西一樣;我會抽菸,但我不抽菸,我知道抽菸是個傷身體的舉動,自己也討厭二手菸味,但有時候就是會想抽菸,或許是一時的衝動/情緒/氣氛使然,而我本身就是容易放縱著心意,隨心所欲的人。

那次開始抽菸,應該是2003年的春天,和前男友的感情渾沌不明,要分不分地,我不眷戀也不依戀他,我只求一個回應和一個解脫,就算那個回應是善意的,我也要尋求解脫,而他的避不回應,對我而言就是種折磨。於是我開始抽菸,我心裡明白菸不會讓我快樂,抽菸也不會給我暫時的救贖,但抽菸讓我看到我的憂愁彷彿就從我心裡、胸口裡,然後從我的嘴裡吐出,我的思緒就在我眼前化成這縈繞的煙霧,但我心裡還是明白,我根本就沒有得到救贖。

後來沒多久,我得到了解脫,我終於可以自由地和我真正所愛的人快樂地在一起,我把那些菸放在抽屜裡,灰暗離我好遠,抽菸的念頭至此也離我好遠。不過有次和他一起去跳舞,因為討厭菸味,所以我就索性抽起了菸,在他面前,第一次抽了菸,而他是討厭我抽菸的,但他還是包容和放縱那時的我。

我看了一眼垃圾桶的菸盒,她們過期了,而那些記憶,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