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桃源仙谷


我最喜歡的花有兩個,一個是向日葵,一個是鬱金香。鬱金香是我第一個所認得花種,我很小的時候,我媽媽買了一盆花回來,我覺得好漂亮好漂亮,每天就盯著那盆花,媽媽告訴我那叫鬱金香,於是在我的心目中,世界上最漂亮的花是鬱金香,也一直都有個小願望,希望有機會一定要去荷蘭一年一度的花展。

前兩年,大家突然開始轉寄一封鬱金香花園的信件,滿滿一片的鬱金香花園,原來台灣也有,不過過沒多久大家又說那是在荷蘭拍的,不過還是很想去桃源仙谷瞧瞧,終於今年在適當的季節想起這件事,於是我們倆決定這禮拜就去走走。

經過一番折騰後,我們終於到了桃源仙谷,真是個偏僻的地方。門票350,買了票之後我們慢慢地走進園區,剛開始我們都沒看到什麼花,到是有不少石頭被標示出來,我們很悠閒地晃逛,到了一半吧,就有一些鬱金香擺出來,以提振遊客的注意力。我們很開心地拍了幾張照,心裡嘀咕該不會就這麼些吧。一直在往上走,途中還看到了剛開的梅樹和紅地恰好的楓葉,一個轉折,一片鬱金香花園就呈現在我的眼裡。

有些鬱金香是含苞待放,紫色鬱金香開沒多久,看起來十分羞怯。兩個人一直拍照,不知不覺就拍去了70幾張。我們在裡面大約花了兩個多小時,如果有開車或是人多應該會待上更久。

看相片

交通方式:
在中和中正路搭國光客運走北二高到關西站下車:60元
下車後轉搭客運到關西車站:20元
關西車站搭新竹客運「關西-復興」11點30分班次,桃源仙谷站下車:5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