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7

交際應酬一定要會喝咖啡

對我而言,咖啡是個很詭異的東西,如同麥當勞漢堡裡有酸黃瓜片,有青椒茄子苦瓜四季豆絲瓜這種植物一樣,沒有存在的價值(至少對我而言)

我知道很多人會喝咖啡,也有些人嗜喝咖啡,那為什麼我會不喝咖啡?

好像是我小時候住的地方(從我小三我一直住到大一搬家),家後面有個咖啡加工廠,每到下午時候,就會散發出大量且濃郁至極的咖啡味,那股該死的味道讓我每天下午頭痛個半死,不過一個才唸小三的小朋友怎麼會知道咖啡是什麼味道,只知道那是個會讓我頭痛的味道,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的味道,(我記得我那年代,沒有小朋友在喝咖啡的,現在的小鬼我就不知道了),到了小六,才看到有同學在喝咖啡廣場,記得他說是咖啡牛奶的口味,可是我還是繼續喝麥香紅茶,連奶茶也覺得噁心不敢喝哩

後來國一的時候,我爸帶我們去看電影(我還記得是去樂聲看侏儸紀公園一唷!),看電影前我們去一間咖啡廳吃飯,我才認出原來這就是咖啡的味道

之後逛西門町,經過蜂島咖啡必定快步通過,對我而言,那不是咖啡香,而是會讓我頭痛的東西,當然我也試著嘗試喝咖啡,但是還是失敗,我覺得好苦好苦

所以我去Starbucks,我喝星冰樂或是紅茶,我去吃下午茶,不是點紅茶就是點奶茶,我跟他去喝Lavaza,他說Lavaza的咖啡比星巴克好喝太多,入口的一瞬間讓他達到高潮上了天堂,當他在高潮的同時,我正在嫌我的水果茶似乎太酸是該加點水

出了社會,客戶問我要不要一起喝咖啡,我說我可以點紅茶吧,部門會議去星巴克開會,我點熱巧克力被小法關心是不是我的MC來了,同事在辦公室煮咖啡,我正忍不住想抱頭掩鼻,她們來問我要不要喝咖啡,幾個同事就聚在咖啡機旁聊天,談論下次要加點牛奶,咖啡豆要去哪裡磨

不喝咖啡,不是我的原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