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0

普吉島豪華之旅

時間: Sat Jul 12 16:38:20 2003

「先生,你的護照期限只剩一個月,沒辦法出去唷……」

復興航空櫃檯小姐的一句話,面面相覷的我們,說不出一句話來安慰kerwin,我掩著臉,不敢看kerwin失落的表情,什麼也不能為他做,聊表安慰的是馬克還在,kerwin可以坐順風車回台北。「怎麼會這樣」,這是每個人的感嘆辭,他努努嘴,無可奈何的樣子,他的脾氣還真的不錯,如果是我可能已經哭倒在機場大廳了吧。目送我們過海關的他,揮揮手,除了遺憾,還是遺憾。

我的一個小時被經緯度吃掉了

或許太惦記著kerwin,我竟然在飛機上做了兩次夢,兩次都夢見自己承受飛機降落的恐懼,一到機場卻看見kerwin出現在我眼前,第一次他是說他馬上在機場換了本新護照,搭了其他家的航班來的;第二次是他說他拿soso的護照,然後順利通過海關。醒來之後我發現怎麼自己還在飛機上,原來是夢,生動又活潑的夢。9點30分的飛機,到當地時間是下午1點30分,明明坐了五個小時的飛機,怎麼才說過了4個小時,一個小時就這樣人間蒸發掉了。

翻山越嶺的旅途

普吉島「Phuket」的原文字義是多山的意思,這說明了普吉島四面環海,內陸滿佈起伏山脈的地形,安達曼海的暖流所孕育出的珊瑚礁海域,造就了無與倫比的海底天堂,所以也是有不少人在這潛水,和巴里島不同的是這裡沒人在衝浪,因此我只有看到一家衝浪衣物的店。

而每當我們要去下一個定點,山路就是我們的旅途,沿路可以看到牛群,特別的是還可以看到大象,連路標都有「小心大象」。整齊的橡膠林宣示著主人的財富,而財富又因為橡膠林的廣闊而增加。

道地的泰式料理,光是喝水就喝飽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很不擅吃辣,可是到了泰國當然要吃一下泰式料理。這之中我吃了三次的泰式料理,第一家的咖哩螃蟹讓小ca和小twee大開殺戒,第二次的天堂鳥餐廳是一家很安靜也蠻高級的餐廳,當我們在餐廳裡面用餐的時候,一般的團體在外面用buffet,不過泰式料理用的香料讓我十分不太習慣,尤其以最道地的仁泰餐廳,燈光美氣氛佳,昏暗的燭光讓我們拍照都是模糊的,這次上的菜我唯一吃完的是水果,其他不是辣,不然就是怪味道,辣好下飯,所以我竟然可以把飯吃完和喝兩大杯的水。

湛藍的海水,淨白的沙灘

可貴的是,就算是觀光客眾多的普吉島,他的每一處沙灘,永遠是那麼潔淨,海水是那麼的清澈見底,還可以看見成群的小熱帶魚就在你腳邊。我們玩香蕉船,和拖曳圈,雖然看起來只是在海上晃上一圈,其實還蠻刺激的,刺激到坐在香蕉船最後面的王山普被甩出去之外,連泳褲都被沖掉了,在船上笑到不行的我們,船夫很無助地停下來等他在海裡把褲子穿好,好險他還奮力勾住褲子,不然我們會更無助,哈哈…。拖曳傘蠻舒服的,一個人就這樣在空中擺盪著,整片海洋就這樣在你腳下,美景盡收眼底。

我要養一隻小象!!!

晚上去幻多奇看show,門票1500泰銖,約台幣1200。主要進去就是在一個很金碧輝煌佔地廣大的皇家雅宴餐廳吃buffet,和去一個可以容納4000人的夢幻王國劇場看燈光、爆破、魔術、排場浩大的一場秀。尤其我最喜歡的是裡面的小象,看起來好乖好聽話,真想養一隻。我自己是覺得如果是第一次去普吉島,去看看無妨,反正來了就去看唄。

不要攻擊我的鼠膝部

第一天晚上我們就去一家在芭東市區的Let's Relaxed做古式按摩,一次350元泰銖,小費另外給100 ,整體裝潢精緻,服務人員親切有禮,按摩之前會先幫你清洗腳底,男生不習慣所以直呼好癢,而我只要有人抓我的腳踝都覺得有種被強暴的感覺。更衣之後,開始了按摩之旅,和以前做的按摩不同的是,她會一直按摩你的鼠膝部(大腿內側),好痛苦好酸痛,不過大致上還蠻舒服的。我看到趴在我一旁的小twee身體被反凹起來,似乎像是做瑜珈之類的高難度動作。

第三天下午的SPA也不錯舒服,我們三個女生都睡著了,不過因為是精油推拿,我們全身都油膩膩,忍不住洗澡的時候用沐浴乳抹洗身體。那家SPA生意不錯,造景也漂亮,不過這一家也有其他團體遊客使用,去的時候人還蠻多的,有一點小吵雜。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芭東夜生活直到晚上兩點,當地的百貨公司和超市也都開到兩點,穿著清涼火辣對男生猛送秋波的女性,卻也很難分出究竟是妓女還是人妖,她們長的好美,皮膚好白,路過的我都忍不住回頭多看幾眼。她們會跟你搭訕,說可以陪你喝喝啤酒,接著就會問你要不要「馬殺雞」,聽同行者去闖蕩的結果是說一次1000泰銖,果然比台灣便宜多了。

巴里島好好玩

那裡的街跟巴里島比,十分難逛。出發前我問我朋友說100 美金夠不夠,她只說你會花不完啦,不用帶那麼多。而導遊小費1000泰銖加1500的幻多奇,剩下1500泰銖的我們就都花在超市和車資上面。我在超市買了10 幾盒的Pocky,台灣一盒賣40塊,在那邊折台幣才賣10塊!兩個男生買了Levi's的褲子,而我看著一大堆便宜的內衣,竟也買不下手,一點欲望也沒有,她們長的一點也不吸引我呀。另外我喜歡吃的魷魚絲,巴里島一盒賣150,普吉島一包賣250到350,所以我只買了蝦餅加肉鬆。紀念品,我的老天,難買個半死,我壓根不知道能買什麼送人,到此時我才了解當初我的好友怎麼去普吉島回來沒送我禮物。

豪華之旅呀~~~
以我們這次吃住的等級看來,團費大概25000 左右了,前兩天住的是阿德主力飯店Andaman Seaview ,這一家飯店小巧可愛,簡單的裝潢,可以從一樓陽台跳進泳池是他的特色。第三四天就不得了了,我們住的是普吉島排名第二的Dusit Laguna 飯店,氣派又豪華,他的床好躺又好睡,不過我睡的是加床,還是已經被睡到凹陷下去的床墊,所以我對床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心得。設施很齊全,泳池玩膩了可以在跑到海灘去踏浪。我們還利用了接駁車跑到同屬Laguna集團的Ban Yan Tree玩耍。Ban Yan Tree是全普吉島排名第一的飯店,都是獨棟式Villa,一晚大約一萬台幣起跳。

雨季是觀光淡季

五月底開始就是普吉島的雨季,我們去的五天幾乎每天都有下點雨,離開的時候雨也蠻大的,飛機經過普吉島的雨層,氣流太亂,晃動的厲害,不少乘客忍不住驚呼了出來。我回到台灣晚上整理照片頭都還在暈。

台灣人很有人情味

出國發現香港人講話好吵,語調鏗鏘有力,還有我們聽不懂的泰文,聽起來還蠻像韓文的。我們回程的班機都是台灣人(復興航空),最後降落在中正機場,座艙長依慣例用麥克風廣播我們已經抵達中正機場並感謝我們搭乘復興航空,有不少乘客十分熱情的給予掌聲,然後就聽見座艙長很感動的說很謝謝我們的掌聲,她們工作同仁已經連續飛行10幾個小時之類的話,此時更多人給予熱烈的掌聲,我才發現原來廣播不是錄音的,另外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