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6

Dance On My Crave 《在我墳上起舞》


死亡是最後一次狂喜,所以到最後一刻才能享受它。

「不論誰先死,另一個人要到他的墳上跳舞。」
為了遵守諾言,也不敢相信失去他的事實,每天晚上,他都到他的墳上揮舞著四肢,把他屍骨未乾的墳土給踏亂……

這本書是用「惡童三部曲」和學弟交換閱讀的。大概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看完後頭很重,胸口悶悶的,不適的狀況和閱讀完「鱷魚手記」是差不多的,服用者要有心理準備。

當主角哈兒想盡辦法男扮女裝,突破重圍得以在殯儀館見到巴瑞一面,他的朋友凱莉告訴他,「她說出一件我心知肚明卻又不承認的事實…」、「哈兒,你愛上的是一張臉龐和一具肉體,然後你再把你要的概念灌輸進去」。巴瑞和哈兒想要的並不一樣,哈兒只要在巴瑞身邊,而巴瑞卻要刺激及新鮮,所以巴瑞喜歡飆車、喜歡玩輕艇帆船,他把哈兒帶回家、和他做愛,也只是新鮮感。

同志之間的感情特別脆弱,因為總是有一方不敢相信自己被上帝眷顧,真愛降臨。同志文學也常會出現的一個疑問,「究竟同性之愛是真愛還是依賴所造成的迷戀?」現在你我這種異性戀情侶都會有這種疑問,女生每每追問男生
「你愛不愛我?」
「你愛我哪一點?」
「如果今天我變成怎樣怎樣又怎樣」
「你還會不會愛我」
「你是真的愛我,還是只是因為我是你女朋友才愛我照顧我?」
男生則是遲疑
「感動她而得來的愛是真愛嗎」
「她喜歡我,她也還不錯,那就在一起吧」
更何況是圈子裡面的人呢?

我有想過我會不會愛上一個女人,或許會,也或許不會,或許現在的我是在發高燒,說不定哪天失溫,我會愛上妳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