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Do we need distance to get close?


最近處於異常容易心煩的的狀態,或許是因為不踏實的心情,只知道自己快要把書念完,但對於人生的下一步和目的地卻依舊沒有頭緒。

如果可以,我不想再和任何我在乎的人分開,但有時候距離是一種出口,只會看到彼此好的那一面;當你每天和家人相處,電視要看哪一台,親戚的兒子不喜歡念書,禮拜六晚上要吃甚麼,都會變成話題甚至是要花5分鐘爭論一番,但當一周生活濃縮成每次20分鐘的國際電話,家裡其實都沒發生甚麼大事,也可能是真的家人不願告訴我不想讓我掛心。

和情人相處也是一樣,當每天一起見面吃飯,能講的話題或分享的思緒變得瑣碎,然而因為距離和時差的關係,那些很深層的想法和對未來的期待,所談論的次數比過去在同個城市還要多很多;可缺點就在於真的發生大事後,沒有第一時間跟對方說,過了一段時間也變的雲淡風輕,講起來像是FYI。像是他當時拿iphone給我看他車子在一個月前發生車禍的照片,我也很難對一個月前的事情擁有遲來的驚訝和慰問。

不想再分開,不僅只是因為被需要,也是我希望可以在我需要的時候就擁有,但距離卻又可以保持美感,一種一切都好只缺煩惱的朦朧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