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想像中的樣子


已經四個月了,書也算念了1/3了,唸一年的壞處就是這樣,才找到安身立命的姿態,就驚覺時間所剩不多。

前兩個月來到這邊,每天都在跟自我對抗,生氣學校的雜亂無章、師資良莠不齊、同學素質不一、天氣冷到罵髒話、東西難吃又貴,又氣自己聽不懂各式腔調,和其他同學互動不多,也很想媽媽,掛心媽媽的健康,每天問自己來這裡的目的是甚麼,在這邊生氣是花自己的錢,在台灣生氣還有人付錢給我,每天帶著大哉問上學、開會、回家、煮飯、唸書、睡覺,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過去兩個多月。

直到快考試前一周,所有第一期課程都結束,天氣開始慢慢回暖,草地上的花和綠草慢慢探出頭,冬天的枯枝也冒出新芽,發現自己以後絕對會想念這裡的生活。跟組員建立了革命情感,相較於其他組的分崩離析,我們每次見面都是發自內心的開心親臉頰打招呼;有變得很要好的朋友,邀請我到伊斯坦堡作客;連我都叫不出名字的同學都會叫我名字打招呼;我的FB上面的烹飪照片變成聊天的話題,也因此建立形象;上課被Cold call因為答得出來拯救了全班同學沒被教授刮一頓,所有的所有,讓原本對一切很心急的我,慢慢知道自己的價值和優點,也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

對於人生、感情和工作長遠的方向還在摸索,但獨處的時間相對變多,和自己對話的時間也就更多,有時候沒課,日落時間又晚,沿著湖岸騎上一圈,慢慢釐清頭緒中。
You need to resign yourself to the awkwardness of life.  Only if you find peace within yourself will you find true connection with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