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關關難過關關過,My first phone interview, with TiasNimbas



雖然事前準備了基本問題,但也做好心理準備絕對有可能是要見招拆招當場反應回答問題。

我準備了以下基本款:

1.Introduce youself
2.SWOT yourself
3.Why MBA
4.Why Now
5.Why our school
6.Short term and long term goal
7.Greatest achievement
8.Teamwork experience
9.Conflict you met
10.Leadership style
11.What can you contribute
12.Questions to ask

但顯然地Director徹底讀過我的文件,在一陣寒暄簡單介紹後,馬上就針對我的學歷背景詢問。
1.為什麼資管畢業但跑去做行銷
2.那你當初念資管的動機是甚麼
3.那你認為你的大學教育有幫助你在職場上的發展嗎
4.那你現在為什麼要離開Yahoo!這麼好的工作,來唸MBA
5.你為什麼想當Social Entrepreneur
6.你怎麼面對衝突
7.你是一個好的team-worker嗎
8.你認為一個好的領導者要有哪三項特質
9.那你都遇到好的Manager嗎?
10.你認為一個好的經理人是天生還是可以經由學習來產生?
11. 如果你在團隊中,只有你和大家的意見不同,但你就是認為你的是對的,你要怎麼辦? (這題我答了兩次,因為Director覺得我第一次還是沒有回答到他的問題,第二次回答我就開始大喊OMG,It's a tough question, let me think about it!)
12.你剛提到你的長期目標,那是個很難的事情,但你要怎麼開始和克服?
13.你還申請哪幾間學校
14.你怎麼做最後的決定
15.你可以為我們的學生帶來哪些貢獻
16.你為什麼選擇荷蘭的學校,也問我有沒有申請美國的學校
17. 聊到我的GMAT成績,這邊我真的覺得Director是個很有趣的人,我說我覺得其實我可以更高,他說"Louise, I interview hundreds of candidates every year, do you think how many times I will listen to like it",惹得我在電話一頭大笑說,我真是太感激他這麼說,然後藉機解釋我的學習方式,以及為什麼TiasNimbas的project-base structure符合我的學習方式

換我開始問問題
1.和Amsterdam Business School相比,除了Ranking外,TiasNimbas的優勢有哪些
2.我聽說課程設計改變了,為什麼會改成這樣?
3.獎學金的候選人需要具備哪些特質?
同時他也問我
18.我對獎學金的期待

全程歷時50分鐘,呼~
最後他說我是個很有趣的人,然後也很有幽默感,我說我很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個phone interview,他說我表達流利(這點我懷疑,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講甚麼鬼),而且很仔細聆聽,也努力回答他的問題,他說他會盡快給我答覆。

話說他們的課程調整後,讓我更想去念TiasNimbas
不過這禮拜五會和Amsterdam Business School phone interview,希望也可以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