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Personality

寫了Essay,花了很多錢請一位在美國執業的華人律師修改,他幫我精簡很多,看起來很紮實。

但我自己看完修改的版本後,自己都對自己沒有留下深刻印象,只有看到最後一題有被自己感動一下,看完的感覺只覺得這人做了這麼多的大事情。

然後呢?

我自己都覺得是不是少了點甚麼,所以把ESSAY丟給跟我很熟識的人看,希望他們給我些意見,而我自己也在想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火力最強的就是我的申請學校的校友,他幫我看過,給了我很多很棒的建議,像是再拉高事件的意義和層級、看清楚題目,不要離題、故事和計畫的比重要再斟酌,以及語法不太順,要我再找Native的人不更動原意下,重新寫過。(這是最狠的建議)

另個大學好友兼同事看了後,跟我說,小路你的活力都沒出來。

對呀,我看到我的技能,但看不到我自己的人格特質。

我對人充滿好奇,所以我才喜歡接觸各國文化,會去做行銷,會做使用者研究,會建立社群,交到完全不同年齡層和背景的朋友。

我內心渴望冒險,所以喜歡旅行的時候一個人走在街上,迷路的時候我都不會慌張,因為我覺得迷路就是件有趣的事情,因為說不定令人感到驚奇的事物就在轉角。

我不喜歡喜歡人多的應酬,打哈哈讓我疲累,我喜歡四個人以下的聚會,因為我才有辦法深入了解對方的想法也因此有很多好朋友是那種一見如故,馬上就超熟。

我做每件事情,都會去思考怎麼樣做會更有意義。
做證交所網站是大專案,但如果是提升台灣的投資市場形象呢?
寫肚皮舞BLOG是累積記錄,但如果我是想要把正確的肚皮舞文化和認知傳遞出去呢?
旅遊是增廣見聞,但如果是可以在旅行中還可以幫助到其他人的志工旅行呢?
創業是為了賺更多錢或是實現夢想,但如果是讓社會變得更好,而我一樣可以賺到錢呢?

上面的的描述都是我,我的組織能力,策略思考,協調能力,應變能力,溝通能力,執行能力,通通寫到。

但我是甚麼人,卻沒有交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