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其實CEO也是人

開始玩噗浪也好幾個月,一開始是前同事兼好友J把我拉進去,開始玩的時候總覺得自己自言自語又沒甚麼人回很像笨蛋,但開始有越來越多前同事加入,變成另類的校友聚集地,然後是前公司目前還沒畢業的同事一個個加入,然後我又和公司同事兼好友F推薦,生性愛碎念又愛交朋友的她,花了好一陣子適應噗浪後,搖身一變超級下線,拉了五六個同事進來;另外還拉了大學好友Twee進來,現在大學同學也好幾個在我的時間軸上了。72個好友的情況下就是一個會議回來就有40幾個未讀,跟不上就乾脆選擇全部已讀!

其中有個好友,是我一開始被加入很受驚的,就是我前公司的CEO。身為網路顧問的CEO,為了親身體驗在台灣如此流行的SNS,也加入了噗浪行列。一開始她的現身讓所有在校同學都很挫,因為唯一一個可以瘋狂碎念抱怨不指名客戶,上網討論如何打混裝瘋罵傻的空間,瞬間消失。大家都不敢加CEO,因為就跟你坐電梯不想跟老闆坐同班,吃飯不想和老闆一起吃,上廁所老闆在你旁邊一樣的拘謹。我被CEO主動加入後,也是很嚇,因為我和她不敢說熟,被她加入有受寵若驚的錯覺。

一開始我也不會回她的噗,但經過幾天後,我開始覺得CEO的噗很有趣。她會囔著說"我好想睡覺,我討厭出差";"又是conference call,快結束吧,我要睡覺";"我正要去睡覺的時候,大老闆打電話來了!!","寫不完的簡報和回不完的信,我好想回台北"。

突然覺得CEO好有趣,雖然我以前就知道她生氣的時候會罵"幹,你們是怎樣把客戶做掉的"(想像一個很有氣質又很溫柔但充滿堅毅的語氣,厲色的指責表情),這麼人性地又自然地呈現她工作的一面:忙碌,壓力很大,但是只是一直喊著想睡覺,或是吃到好吃的牛肉麵會開心的心情。

這也難怪資深的員工總是願意跟著她為她賣命,被她感召後實在是很難對她說不。而且以前公司大會我最期待她回到台北來主持,聽著她說我們創造了甚麼,改變了甚麼,超越了自己甚麼,雖然她沒勾勒出甚麼願景給我們,但在她每次的分享,都被她所深信不疑的價值觀與充滿探索的熱情而喚醒我的熱血(只是回到位置上就急速遞減)。

她真的是女強人,不是很kick-ass的那種彪悍,而是充滿真性情的女強人。不過我真心希望她每天都可以睡飽,每天看到她喊睡不飽也是很OP。(但我不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