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懷疑的本能

有的人天生容易相信人,有的人對任何人事物都先採取懷疑的態度,但這種懷疑的態度又不是所謂批判性思考,而是人性本惡的虔誠信奉者。

如果在一段關係中,總是忍不住懷疑對方的說詞,那實在是很痛苦,因為閃爍其詞是很尷尬的互動-要追問嗎?追問會吵架;不追問嗎?不追問又好像自己當下選擇變傻子被騙。

某一任男友就讓我徹底體驗這種討厭的感覺。

我前女友找我複合
喔?那你覺得呢?
她都那樣對我了,我還能跟她當朋友已經很盡力了
但,某一次我在他的taipeilink (嘿嘿,有資深網路經驗的一定知道這是啥鬼) 看到他和前女友的大頭貼。

我手機費爆量,繳不出來
那你是都打電話給誰,我一個禮拜接沒你一通電話
就朋友阿

更難堪的事情族繁不及備載。

我在想,要嘛就當個直率的人告訴對方說自己不是個好東西,對感情不認真;要嘛就老老實實好好經營感情,不要嘴裡說認真心裡想別人。

討厭懷疑人,但為了逃避討厭的感覺卻又視而不見,會不會更為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