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Birthday Party Sucks!


這公司文化,很愛搞些有的沒的驚喜,一堆雜七雜八活動。因為是老闆的慶生會,要增加人手,因此莫名奇妙臨危授命被捲入Birthday party籌辦,我以為我只是協辦單位,Project Owner直到昨天才把大家找來,開會討論和準備。

太過倉促,我從昨天就有很糟糕的預感,果其不然,我在想因為四個人裡面,老闆大概覺得我比較耐得住抱怨,我就成為客訴窗口,也因此我生理痛本想準時下班翹課回家躺著休息的計畫,完全不如願。

老闆最終的意思是,今天的一切準備都是她的死穴,所以她希望她這次講完,之後絕對不要再發生。我想這也合理,因為每個人都有怪癖,又不是最親近相處很久的人,平常不說怎麼會知道。我只是覺得困窘到一個無以附加,因為我做事幾乎都是被她讚譽有加,從來沒被她嫌棄,覺得很難受。但我完全可以體會她的感受-感覺很差的生日,不如不要過生日。

她不喜歡的點,我才發現我自己也不是很喜歡,更何況她是女生,是老闆,一定要更特殊配合阿。

但我真的討厭辦生日派對給人驚喜,我光連記住別人了生日都很難了,還要討好人真是件苦差事。

我想我在這邊順便公開我自己不喜歡的怪癖,請大家不要踩我的死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