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不教而殺謂之虐

我知道下面寫出來,有些人會有被數落的感覺,但,都過去了,我也肯定你的付出,只是有改進的空間咩;有些事情沒遇到是不知道的。正所謂"不教而殺謂之虐",先把Guideline說在前頭,避免踩到地雷的機會。

過節送禮篇:

  • 雖然年紀越大越不怎麼過生日,但不代表就可以完全忽略我生日
  • 我可以接受生日提前過,但我不太喜歡和別人一起過,我更不爽親近的人不幫我過
  • 親近的人,慶生的方式吃飯即可,口頭祝賀我生日快樂
  • 不喜歡會令我困窘的場合
  • 雖然說吃飯或旅行是因為慶生,但也請務必記得祝我生日快樂,點個調酒或飲料或茶慶生
  • 我也可以沒有生日禮物,但避免送我玩具
  • 我也可以沒有生日禮物,但盡量不要問我要什麼東西再買給我
  • 如果想送我禮物,可以送我去做臉做SPA、送我一套法國內衣、送我銀飾(我戴項鍊、手環、食指戒和尾戒,偏好極簡風不繁複),北歐櫥窗的商品OK(那條洗衣板風格披肩,在公司被很多人稱讚好看),送我微甜的白酒(Riesling)或香檳,送我香水
  • 我知道上面的東西單價不低,所以真的不見得一定要送我禮物
  • 有好朋友因為想不出要送我什麼,結果包紅包給我,這樣我會留下紅包袋,拿紅包錢出來請大家吃飯
  • 我沒有很愛吃生日蛋糕,但我會謝謝願意花心思幫我慶生
  • 可以不送我花,但如果在外面送花,請幫我想一下我要怎麼處置她
  • 如果送花,請不要送奇怪的花,玫瑰 not bad,鬱金香 is better
  • 我討厭氣球,任何場合千千萬萬不要送我氣球或是拿氣球靠近我!
  • 我喜歡有質感的東西
  • 我過節,但我低調的過節;不用吃大餐送貴重禮物,但我希望兩個人可以一起過節
  • 情人節和聖誕節請比照上述描述
交往互動篇:適用於任何情況
  • 我討厭恐怖片和鬼故事
  •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和排隊
  • 我沒有辦法邊講電話邊聽旁邊人的談話再立即轉述
  • 我生氣的時候,會不講話臭臉,但我會再找機會表達我的不滿,或者就算了
  • 不要邊跟我吃飯邊用黑苺機或PDA手機看東西打發時間,這讓我覺得不受尊重;如果你堅持這麼做,請幫我準備一台NDS,我們各玩各的
  • 看電影和表演我喜歡坐靠走道的位置,易於逃生和去上洗手間
  • 我沒有抽菸的習慣,但有時候我可能會抽菸,但以頻率來說,一年大約一次
  • 旁人抽菸OK,但菸味不要直對我吐
  • 可以去KTV,但不愛KTV,更不要叫我唱歌。不聽國語歌的我怎麼唱阿,我會唱但我不愛唱
  • 不要叫我表演肚皮舞
情人互動篇:
  • 如果不幸地被我認定為男朋友,請主動牽我的手,不准在街上各走各的
  • 如果勾著手或牽著手,不准把我的手甩開,這是大死穴
  • 天氣熱我也會勾著手指,減少接觸面積但保持聯繫
  • 坐手扶梯我隨時都有可能會從背後把你脖子勒住或環抱,不得抵抗
  • 我很少主動打電話,但如果有我打來的未接來電,請當天回電,或隔日到案說明
  • 不用每天講電話,不要每天見面
  • 約會請務必包含電影一場或晚餐一頓,步調從容,不要匆促
  • 如果是硬擠出時間來,請把時間省下來去做各自更重要的事
  • 不准讓我一個人半夜去外面買東西
  • 可以來接我家接我,可以約在外面一個定點,更可以讓我自己回家,但不要叫我去你家找你,我不是應召小姐
  • 不要當天約,請盡量事前約,當天約就算我沒事我也不見得想碰面,只想回家休息
  • 請保持各自生活的空間和休閒的時間

飲食篇:
  • 我不喜歡水果變成熱的或入菜
  • 每天一定要吃水果
  • 吃牛排OK,但我只吃得下一半,剩下一半請幫我解決掉
  • 我不喝咖啡,旁人喝OK,也請不要讓我太近距離聞到咖啡的味道
  • 約咖啡店OK
  • 我討厭有人喝咖啡還抽菸的口氣,這讓我生不如死
  • 我喜歡吃泰國菜、麻辣鴨血、港飲、川菜
  • 我最愛的甜食是芋頭酥和豆沙酥,最愛喝的是熱紅豆湯,最會煮的也是紅豆湯
  • 我愛喝紅茶、鮮奶茶、芋頭奶、水果茶,飲料一律去冰半糖
  • 我不吃青椒、茄子、苦瓜、胡蘿蔔、絲瓜、地瓜葉、四季豆、雪裡紅、吳郭魚、羊肉
  • 我最近最愛的水品牌是加拿大冰河水VOSSI,甘甜好喝
  • 我不吃便利商店的便當
  • 不吃泡麵,不喜歡聞到泡麵味
我想我也是個難討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