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甜梅仙子穿絲襪

禮拜五晚上冒著下貓下狗的大雨,去The Wall聽甜梅號。

開場的時候是絲襪小姐,有點清新民謠又有點頹靡,忘記是哪首歌最好聽但是那首幾乎每個人都有出槌過一次。

然後甜梅號就上場了。

雖不若Mogwai那可怕的音牆襲來,但他們三個人的威力十足,永遠背對觀眾的Bass手葉子,偶而搖頭晃腦的小白,還有應該也是最激動的鼓手孟諺。

從小我對鼓手就有種莫名的迷戀,小時候還去學打過爵士鼓,但偷懶的我半途而廢,不像其他人總是注意著主唱或吉他手,我每次都會注意到擺在舞臺後的鼓手。鼓手瘋狂過門的時候,那真是力與美的表現阿,也或者鼓手總需要大量的體力,所以他們的體態總保持的比吉他手、貝斯手好,而孟諺真的好帥氣又可愛,我無法不注意到他。(馬上有回到高中女生的花痴感)

在聽到往後他每個月有三個禮拜不在台灣,我以後有長達半年沒有時間奢侈享受,以及PMS症狀十分明顯的狀態下,去聽後搖真的是個很棒的感覺,我和朋友分別隨著音樂搖晃,我閉著眼睛冥想,真實感受這一切一切的寂寞、哀愁、疏離、無助、壓抑。

很想抽菸,昨天的我很想衝出去買一包Vogue。

同事兼好友W說,他那次看到我喝醉酒又抽菸的樣子,很驚訝;他說女人抽菸大多有兩種樣貌,一種是很自然又自在的抽著,你覺得她抽的時候才是她最完整的時候;一種是台,抽起來就是沒氣質,但我抽起菸的感覺,整個畫面就是個十分哀傷的氣質,他說他沒看過一個女人可以抽菸抽的這麼sad......。

來聽聽這段甜梅吧,這段還有提琴手客座,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