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Please Stop!

越接近選舉,大家也就越來越焦慮,坐在我附近的開朗少女大嗓門女同事,好幾次上班的時候囔著她要去當走路工,然後打電話給她的朋友們催票。到今天公司網站的首頁,一號候選人上雙星廣告,那位女同事就在辦公室大呼小叫,還跑去問一號候選人今天下了多少媒體量,然後十分緊張地和其他同事討論。

我根本就不在意別人選誰,我自己有我自己的定見,這是一場很難投的選舉,誰做都不會好到哪裡去,這兩個人所背負的包袱都很重,相互攻擊,都遠不如Obama的"Hope, Action, Change"的演說魅力。所以別人選誰我都不在意,但我討厭激情的人,尤其是在公眾場合慷慨激昂侃侃而談他的政治立場,電視媒體我可以自主選擇我不想要聽的口水戰,但你強迫我聽著你的這些激情話語,就讓我十分不欣賞,所以整個下午很不舒服。比著大拇指的人,和喊著馬上一定好的同事們在我們公司四處走動著。難道大家都不知道劈頭就談論政治立場、宗教信仰、年齡和薪水待遇多少錢,是個很令人感到不自在的話題嗎?

這些激情的人都去造勢晚會吧,我十分鼓勵我那激情的女同事,不管是選輸選贏都可以去競選總部,一起和身邊的人分享快樂或難過,說不定再那邊找到政治立場相同的另一半,也是個不錯的聯誼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