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Tango, Mate

最近幾個舞友,問我是不是把重心移轉到Tango後,才對肚皮舞的時間越來越少。事實上自從上完基礎課,我就沒有繼續碰Tango,影片也沒有再看,好像不曾學過Tango。

要跳好Tango,要有雙好舞鞋,還要有好舞伴。我對Tango沒有熱愛到願意自己一個人跑去參加舞會,獨自坐在場邊等男生邀舞。幾次想過要不要再回去上中級班,想法也都不了了之,直到前幾天收到一封信,那男生在去年10月看到我徵舞伴的文章,直到現在才問我還有沒有在找。我禮貌性的回覆他我短期間不會回去跳探戈了。於是我開始認真探究,我之所以放棄的原因。

上課前,我天真地以為反正每次練習都會交換舞伴,就算自備也沒用,但後來發現每次練習都要和一個程度和我一樣初階的人來帶領我,當他的Lead做的不好,我就很難知道他想要我怎麼走怎麼做,然後永遠無法進步,對Tango也就沒有興趣,也就不想去舞會。

Tango的男女互動,真的很像愛情關係。男人主導,女人跟從,但男人要給女人明確的intension,女人才知道是要往前走還是側踏;男人帶出方向,但也要給女人發揮的空間,讓女人可以勾腳,可以轉圈,可以為他而美麗。所以在跳舞中,男人一定要比女人還要advanced,就如同我跟同學練習跳的很痛苦,但我和助教跳就很痛快。人都是自私的,我也想要漂亮的跳舞,可是可不可以跳過要陪人練舞的階段?跳過幫助男人成長變成好男人的階段?

我問一個很要好的異性好友,為什麼我都吸引不到大我個三四歲以內的人,他笑笑著說,因為這些年輕小夥子越接近你,越發現自己的天真,然後就逃走了。

看來還是走打哈哈應酬路線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