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莫名的感傷


六年前的三月,我們一群人在下午沒課,一路從木柵騎到陽明山去賞花。天氣很好,櫻花樹開的很美,一大群人有六對情侶。

過了六年,僅存兩對情侶屹立不搖,存活率33.33%

三年前的這個時候,去參加朋友的聯誼,認識一個男生,他拼命地約我出去,不管是吃飯看電影逛街等等等各種方式,我都推託工作很忙。直到兩三個月後,隨口聊到我有男友了,在對話視窗的另一頭,他過了幾秒,淡淡地祝福我後,就再也沒講過話了。

今天在他暱稱上面看到,他結婚喜酒照的網址。因為三年沒見,對這人的印象很模糊,看到新郎只覺得很陌生。新娘很清秀,兩個人看起來很幸福。

這是種莫名的感傷,明明就從來沒有過深入交集的人,但三年過去,他已經進入另一個人生階段,而我,原地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