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Where r u from?

我的Blog有安裝訪客計數器,每個禮拜也會寄報表來給我,自從這半年又開始勤快地寫文章之後,Blog的流量也顯著的提升,但這個Blog,除了平常朋友透過文章來知道我的動態之外,還有很多我所不認識的人,進到我的Blog,於是今天根據最近一百個訪客紀錄,來觀察究竟讓大家閱讀我的文章的梗在哪裡。

首先,在100筆紀錄中,有24%的來源是Unkown,判斷是熟人所為,或者是默默加進去書籤/ RSS的不知名忠實讀者(羞,應該是沒這種人)。其他的來源,都是透過Search Engine而來,並且以Yahoo!Kimo為大宗。

接著揭曉這些訪客的造訪動機。關鍵字,代表了搜尋者內心的動機,也難怪Google當初不願意交出搜尋記錄給美國司法部,因為這真的很隱私,當我一個個打開來源網址所出現的關鍵字,很多還讓我頂意想不到的。

第一名:「日式豬排飯」,這一類和豬排飯相關的關鍵字就佔了12%,以我吃遍全台北地區的豬排飯經驗,果然吸引了不少同好前來閱讀。
第二名:「到香港開戶」,這個關鍵字就佔了10%,看來大家還是忍不住錢進中國。

其他的關鍵字就很零散,舉兩個很笨的例子跟大家分享。
保險套合購:原來是這篇文章,害我嚇一跳我幾時在我的BLOG開合購了。
偷窺岳母內衣:這是怎麼搞的,連找情色小說都跑進來了,但我明明講的是各國女人處理外遇的方法阿。

我想我的Blog應該離限制級的尺度還很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