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創造性的振奮

一月中在春天酒店作部門的Team Building時,我們請了外面的顧問公司,用一連串的活動,幫助大家找到合作的方式以及一同前進的共識。一開始講師就問我們平常工作,我們的心情是什麼?
「反叛或離開」、「懷著惡意的服從」、「自願的服從」、「快樂的合作」、「衷心的奉獻」到「創造性的振奮」
工作一直以來,我好像都在前三個選項徘徊。工作對我而言,似乎就是可以獲得不錯的報酬,可以被肯定能力,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而所謂的自我實現,似乎還有段距離。

但我很佩服那些具有「創造性.的振奮」(不是「創造.性的振奮」)的人,這項特質真的深深吸引了我。上份工作的CEO,以及這份工作的Asia Head,每每聽到她們的談話,就算只有10分鐘不到,都覺得有被受洗的感覺。

她們總是充滿了Vision,而且自然地告訴你,這世界在改變,而我們都在參與其中之外,我們更領導了改變,創造了歷史。可能網路產業本來就是瞬間萬變的產業,所以我們自然都參與了改變,還是我如此地幸運,連續兩間公司都是產業在地的領導者,所以我們正在創造歷史。

我在她們身上,看到了無法言喻的熱情。她們說話不快,但鏗鏘有力;她們很積極,但又不具有攻擊性;她們有自我的定見,但保持著躍躍欲試的心態,似乎每天都有值得期待的事情發生。

我好希望我有這種特質,在跟其他人描述事情的時候,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散發出樂在其中的特質,那是一種真愛,真心愛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然後得到快樂的感覺,於是任何正面的思考以及力量就自然地產生出來。
我就像是每一個傾聽自己心底聲音的人:這個人深為生命的奧秘而著迷;這個人樂於迎接奇蹟的降臨,對自己所做的事總是滿心歡喜,充滿熱情。而另一個自己總是憂懼著可能遭遇的失望,讓我躊躇不前,什麼事也不做。

生命中也有許多挫敗。沒有人能逃避這些,不過,為了夢想而奮戰,就算吃了敗仗,也遠比不知為何而戰,終至失敗要好得多。 From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可不可以記住每一刻讓自己感到幸福快樂的感覺,然後努力地讓自己經常地擁有那個感覺,專注在美好的時刻,而不要讓害怕這樣恐懼的情緒,放棄了所有可能會擁有的美好。
"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From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