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三年計畫

我以為我才剛過25歲,轉眼間,再過沒多久我就要30歲了。小時候被灌輸的觀念,直到現在社會的認知,一個人年紀到了一個數字,就該擁有些人事物。

這幾天的春節,又濕又冷的台北,過得比平常的週末假日還要平淡,沒有舞課,沒有聚會,沒必要加班,沒有閱讀的情緒。聽起來是放空,但我腦袋的思緒量很龐大。

我在想一個26歲的女人,該要有什麼樣子,然後我希望一年後,三年後,甚至是五年後,我想要變成的樣子。很可惜我想不到我五年後的樣子,我是個在職涯方面很沒有企圖心的人,所以還無法想像自己有當主管的一天,被一堆行政事務和會議纏身的我一定會失去耐心。

上禮拜和大學同學吃飯,拿到在必爾斯藍基工作的同學名片,每張名片都有不同的運動圖示,覺得這家公司是個很有活力的公司。我的名片我自己是覺得沒什麼設計感,倒是大家看到我的Title小小驚呼了一下。工作四年,我擁有一個主任的頭銜,兩年後,頂多再加個"資深",再兩年後呢?這問題開始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我之前才想著我不想當主管,但現在開始困惑我該往哪裡去?

從除夕想到初二,在30歲時我想要的樣子,這是我目前能規劃的範圍,我沒有充足的資源和優渥的環境,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做我想做的事。羨慕只是種情緒,但我知道那不是我該花時間去投入的事情。

對自我的期許與現實環境的考量,要取得一個平衡點,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