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京都是日本的寶!!-舞妓哈哈哈

昨天晚上去看了舞妓哈哈哈這部片,想要放鬆我近期來的工作壓力,事實上這部片也真的達到我想要的效果(笑果),阿部貞夫各式的表情、動作與語氣,都超像漫畫人物般的無厘頭(讓我有看掰掰演劇社/稻中桌球社真人版的錯覺),而堤真一在我心目中成熟內斂的形象,也在這部片徹底顛覆,由他穩重的氣質演繹這個角色,有很大的反差效果,而柴崎幸在這部片真的是俗到有剩,但是經過一連串舞妓的技能訓練,最後的換上休閒服的樣子,真的很有女人味阿,也難怪男人肯花錢來獲得這些百依百順溫言軟語的女人唱歌跳舞飲酒作樂玩野球拳,也難怪男人也願意上京都茶屋,那可是身分地位品味的表彰阿!

整部片大約兩個小時,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很好笑,但是還是有些橋段稍嫌累贅,像是前面的"謝絕一見先生爵士歌舞劇",我就覺得很冗長(不過後面有梗,還蠻好笑的),還有後半段的溫馨感人峰迴路轉的劇情轉折,也有點遜,不過網路上對這部片都很讚譽有佳,也是去年高雄金馬影展的片,現在台北也可以看到這部片了,大家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喔。

京都真的很美阿,讓我想起兩年前冬天在京都漫步哲學之道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