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Tango Lesson - Lesson Seven



好像一心想著要結束基礎課程似的,沒想到這次才是第七堂課,下禮拜才是最後一堂! 上課前還在掙扎要不要繼續學Tango,上了課之後又有一點點想要繼續學了。

這次上課的人有點少,複習了上次的組合後,把原本是繞著男生作半圓的back cross,side step,back cross做成直線式的,所以就是男生要Lead女生做成直線式的前進。(有時候很高興幾乎不用花腦筋想我要踏哪步幾時要換重心,反正我跳不好都可以怪罪男生Lead的不好∼)

這部份的練習十分順暢,和我練習的舞伴跟我跳的很好,全班就只有我們這對繞了教室好幾圈,不斷地超過其他的同學。

接著教Cruzada,在西班牙文裡的"cross",意指女生雙腳交叉,課堂上教的女生在右腳後退之後,由男生帶領使左腳交叉到右腳的外側,且重心被男生換到左腳。這個動作男生的Intension十分重要,後來遇到的舞伴,就是肩膀不夠強壯有力的,變成他要帶我做Cruzada時,力量被他的手臂抵消掉,只有身體往左前傾,而我還在原地不明究裡。

另外女老師Agnes又再度提醒我駝背忘記挺胸這件事,然後手臂也不敢自然地放在男生手臂上,造成男生無法和我建立Connection,我身體又太軟,就沒辦法帶領我做動作。上幾堂上課她就糾正過我,而且還是失去耐性的教(我那時候還真的是聽不懂她到底要我做什麼),這次一開始指正的語氣也比較直接點,剛好音樂結束她就跑去教室中央解說我剛剛的錯誤。其實我這兩次經驗也就習慣Agnes是個容易失去耐心的老師 (因為我也看過她對其他女學生失去耐心的樣子),結果後來她特地走過來,溫柔笑臉跟我說她剛剛是特地為我解說的,希望我要加油。

如果進階班有其他老師可以選,我一定會想換其他女老師;但是另個男老師之前有來帶過課,教學就沒有Derick這麼三八和搞笑了,真是有一好沒兩好阿。

下禮拜六教室要換一個新場地試辦Milonga,老師很鼓勵學生去舞會跳,Derick說按照他多年的經驗,真的去舞會跳才會進步的快,那種只在上課練習的學生跳了四五年,還是會跳的不怎麼樣。但,我沒有美麗舞鞋所以不想去舞會,這種心態是正常的對吧?(握拳,堅定貌)

最後要說的是,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在月光下共舞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