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第二張票,第三個選擇

政治冷感的我,直到昨天我才認真地詢問他關於單一選區兩票制、兩階段和公投這些東西,然後回到家使用自家的立場量表來看看我跟哪個候選人比較速配之外,也想想我的政黨票要投給誰。

在我沒有看過其他政黨的介紹前,我以為大概就是國民黨或民進黨擇其一,和我一樣不了解,沒時間接觸其他政黨有什麼政見和主張的人我相信大有人在,那種深藍深綠的人不是這篇文章想溝通的對象,從來不想在BLOG談論政治的我,這次很想要提醒大家,除了泛藍泛綠之外,你還有更好的選擇-台灣綠黨。

綠黨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多個國家都有的政黨。各個國家的綠黨的內容多少有些不同,但一般它們也有相同的目標。一般來說綠黨在他們的黨政中多多少少有以下四個基本目標:民主、和平主義、社會公義(許多綠黨尤其強調原住民的權利)和環境保護。他們往往為建立生態保護區出力,反對經濟對生態的破壞。-引述Wikipedia

很意外地發現在台灣,有了一個台灣綠黨,他們的政見請見此,為什麼要投綠黨請見此。沒有要強迫大家要投綠黨,但我想讓大家知道,真的除了狗咬狗一嘴毛的政黨可以選擇之外,我們還有其他的選擇,可以充分發揮兩選票制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