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The Tango Lesson - Lesson Three



進入到探戈第三週,男生多過於女生的狀況還是很嚴重,這跟國標舞的狀況實在是大相逕庭,在這邊小路多多鼓勵想要多認識朋友多接觸舞蹈的姐妹,不用擔心有沒有舞伴,反正上課每次練習都是不同舞伴,自備便當還是要分人家吃的,所以就敞開心懷和胸懷和舞伴擁抱吧~

這次上課除了練習前進、後退、原地換重心和側踏之外,開始新增有難度的動作了。老師要男生撐住女生,女生單腳原地做扭腰的動作,這動作叫Pivot,因為我還沒買舞鞋,原本打算要等真的想要認真學習在開始投資,結果這堂課我做的很辛苦,因為我的高跟鞋十分的止滑。

因為不是適當的鞋,所以在掌握速度和角度就很辛苦,舞伴說我做的太快,我說做慢我要花的力氣更大,然後老師說我做的扭腰很好但是屁股太往側邊,我想老師的意思是要我做Pivot而不是Twist,舞伴開玩笑說我受過中東異教舞蹈的專業訓練,所以一時改不過來。練完Pivot之後,就是學Back Cross,動作就是側踏後,做Pivot,往後踩,連續兩個Cross就是Ocho (西班牙文,8的意思)。對我而言這動作不太難,但男生換重心要做的很明確,才可以帶領女生要做Pivot還是回到正位而已,不然我就很容易慣性運動般地拼命做Back Cross。

這次來跟大家分享一段極為花俏,表演用的阿根廷探戈。一般而言阿探是即興的,除非是比賽或表演,才會需要舞序和舞碼編排。這個片段是英國超級火紅的節目Stricly Come Dancing。類似星光大道的節目設計,讓十四對隊伍每個禮拜準備不同的舞蹈,然後被評審與觀眾手機投票決定誰可以繼續留下來比賽。英國人真的是熱愛社交舞阿,除了唱歌還有跳舞可以看,如果台灣有這節目我一定會準時收看瘋狂投票。(反倒是星光大道我是一集也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