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雲門-九歌

在沒有做過任何功課就去看現代舞,到了現場又不肯買節目本的我,看完之後有種深深自責附庸風雅的感覺。

明明就因為天氣不好所以發懶請假在家休息,到了傍晚又出門冒著大風雨赴約,整天在家無所事事也忘記要先上網瞭解今天的九歌,林懷民想表達什麼意念。今天的九歌是首演,再台北的場次都已經場場銷售一空,朋友買到的位置是第五排正中央,我自己覺得太近了,無法宏觀地看每個舞者,只能Focus在最中間的部份,有些地板動作也看不太到,稍稍可惜。

我對這場表演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在看的過程倒是一直想到"燕子"這本書,我看著這些男女舞者的身體如此相貼,是否真像龍仔和阿芳長時間醞釀出的慾,在表演時昇華成的念。最喜歡的部分是雲中君,說不出的默契和信任充滿了整個舞台,能量十分地強大。唉,其他部分我就真的沒有很深刻的印象,或許是現代舞的群舞讓我眼花撩亂,比不上零度空間兩個人的對舞給我的震撼和感動。Whatever,下次看現代舞我得乖乖先做功課,不然我也就跟著湘夫人神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