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I am Good

I know what I am, and I know I am good.

上段感情結束,我學到很多,不管是對人生的體悟、自我價值再確定、生活的比重以及內心嚮往的Vision,都越來越清晰;直到如今才知道很多年前我所造成的傷害,也讓我檢討,甚至是更認識自己,這一大段內化的過程,走起來十分折磨自我,我常常和自己對話,在獨自一人走在街上的孤寂;在舞課上數到一百的仰臥起坐,藉由思考到底我哪裡還不夠好來分散注意力。

我現在覺得,我已經活過來了,當我不再害怕注視,可以用更怡然的態度面對,以前我把對方對我的關注度,視為自我能力與魅力的指標,當他不再讚許我,肯定我,疼愛我,我就把自己視如鄙屣、一文不值。

但現在我發現雖然我不是最棒的,但我還不錯。我不是大美女,但我不會讓男人羞於承認我是他的女伴;我沒有超模的身材,但我的好幾個Spa美容師都說我的身體十分匀稱;我不是天才型舞者,但我跳舞的舞感很不錯,個子小但手長腳長常被老師稱讚;我不是天才型企劃,但是我很快就上手,最近的工作表現讓老闆很讚許,當著許多人的面誇獎我。我有我自己的步調,和家人及狗相處的時間、朋友的聚會、學習的時間、放鬆的時間、必須加班的時間、看表演的時間。當我累了就不想出門,當我一個人也就自己去逛街 (但幾次實驗發現這舉動十分危險),我覺得我過的很自在。

I know I am good, I am not afraid no one loves me, but I afraid I can 't find the one I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