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FCBD General Skill Certification

經歷14個小時的密集訓練,我今天拿到了FCBD的General Skill Certification。FCBD是舞團名稱,她們是創造American Tribal Style的舞團,圖中幫我簽證書的女士,就是開山祖師Carolena。ATS是我今年成果展所表演的風格,要求即興表演的一種舞蹈。我學了將近一年,報了4期的課程,再加上這個研習營,前後光是學費的部份就花了4萬塊,服裝和飾品就更不要算進去了。拿到證書倒是其次,因為全班都有27人都拿到,只是光是要取得上課資格就得要先考試,也不是有錢就可以上的。不過同學程度還是有落差,既然全班每個人都有,就把這張證書想成只是修業證明。

這幾天冒著風雨也要出門,出門前我爹娘還很不解地問我,到底是什麼課為什麼會颱風天也不停課,我又這麼堅持要去上,我不敢說這學費要三萬塊耶,怎麼敢缺課,只能說不管啦我一定要出門,這是絕對不可能停課的。

回到家看著證書,終於有堅持一年之後,正式畢業的感覺;然而這是個需要團體共舞的舞蹈,如果沒有和其他人一起練習,我過不久就會把動作和Cue全部忘記;但面對老師的入團邀請,我始終躊躇不決,因為我很清楚我的個性是挑剔又追求個人喜好的死德行,實在是很難容於團體運作中,我會因為舞編的不好看而不學不跳,會因為服裝很醜而不要上台表演,會因為Partner練舞態度鬆散,表現不佳而生氣,這樣想下來我都不覺得自己適合入舞團。

不然搞死自己,找朋友弄個ATS舞團來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