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一週心得

轉眼間來到新公司上班就一個禮拜了,每天都有新發現,雖然我老闆說這兩個禮拜都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但我禮拜四聽到一堆工作進來,真的有蜜月期結束的錯覺囧。
  • 請愛用自家服務:有天某部門同事發信給全公司的團購群組,說要出清二手衣,然後物品清單連結在漏天拍賣......。我想那位同事的囧度應該破表了。
  • 信件量是前公司的4倍:以前只有跟我自己工作有關的事情才會寄給我,但現在公司分工很仔細,所以我可能要跟很多Team合作,就會有如雪片般飛來的信淹沒我的outlook。
  • 公司很安靜,靜到耳鳴:唯一的喧鬧聲是隔壁的Sales打電話給前公司和前同事吵架的爭辯聲。
  • 秩序:12堂新人課程,還有一堆文件和excel要看要填,一切都很有秩序的管理,但沒秩序的地方,我相信我過一陣子就會發現了。
  • 新人蠻多的:我們這個大團隊是擴編的,所以我身邊的Planner甚至是Creative幾乎都沒超過一年
  • 2008年度計畫:十分剛好地碰上部門整合的Kick Off Meeting,所以40多人移師到春天酒店,一整天都在看各產品的Marketer的Anual Plan。一口氣看10個人的年度計畫,當下就知道哪些人是厲害的角色。(當然我的大老闆就是其一)
  • 有錢的公司:原本Meeting是要去礁溪老爺的,但因為預算不夠所以變成春天酒店,還包含當天的食宿以及隔天的早餐,禮拜六中午還到關渡的西班牙餐廳吃飯,光一餐每人預算900元!那家餐廳的餐前酒調的好好喝,我喝到整個人都芒了~
  • 邁向XX億的目標:當台灣整體行銷預算下修,但我們公司要做到XX億的年度目標,30%的成長率,在看看其他家網站的Market Share和敝公司差距甚遠,還是會暗暗擔心,獨大的背後代表整個市場只有一家公司經營,怎麼樣都不夠良性阿。
  • 公司整體目標:說實在聽到第一個目標有點嚇一跳,我不覺得是個Leading Brand會設下的目標,我想應該是.com那邊設的吧。
  • 離家很近:這大概是我最愛的一點,而且禮拜四發現了一個離公司又近又有足夠空間可以合法停車的地方,不然每天都要穿著高跟鞋搬隔壁125機車來挪空間,在那個瞬間有種身為女人的無力感。
  • 新口味:公司樓下有賣粥,我終於可以不用每天吃美而美了 ~~~
昨天聽到大學同學打電話來和我分享他得到Nike Footwear Product Line Planner的Offer,心裡面真的很替他開心,因為球鞋收集就是他的興趣。他的喜悅之情讓我想到當時三年多前的我接到前公司的Offer一樣,但現在在這家新公司的心情很難比喻,大概就像是女人嫁給一個她不愛但是家裡很有錢的男人一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