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愛人如同墜入地獄,被愛也是身處地獄 - Sakuran


這部片台灣翻作惡女花魁,電影簡介請按此。但山水的企劃也太遜了,這部片不是在講賣藝不賣身的藝妓,而是在講遊女(妓女)的故事。

會想去看這部片一開始是衝著椎名林檎的音樂而去,雖然她的平成風俗專輯早就被我聽爛了,但是看到這華麗的配色,好不容易擠出一天晚上去看了這部電影。目前還有上映的戲院不多,我們去梅花的時候,很意外還有10人左右一起看這部電影,朋友笑說如果在長春的話,大概只有我們吧。

去看之前他就提醒我這部片演員動作很到位,事實上雖不比日本愛情動作片的巨細靡遺,但是看到土屋安娜,菅野美穗和木村佳乃都十分盡責,也不免有點小驚一下。在妓院那個環境下,如何維持客人回訪率,然後讓客人甘心花大筆銀子把你贖回家,是每個遊女的目標。清葉是個聰明的女人,她知道怎麼看男人,怎麼和男人應對進退,都可以讓男人為他瘋狂,甚至逮住正在和情人偷情的清葉,狠狠地賞她兩巴掌說:你只能被我上 !

長時間的床戲不多,但是三個女人的床位,都隱喻出角色的特性;妝妃和清葉都在上位,回頭時那輕蔑又隱諱的笑容,表達了這不過就是份工作,就算你在怎麼有錢使喚我,這個時候你還是在我身底下;而高尾的後背式,被男人所駕馭的身體與靈魂,最後也因情郎失手而死。

土屋把主角演的十分透徹,感覺她就是漫畫中所揣摩的特質,倒是清次這個玉菊屋的保鏢演的倒是沒那麼鮮明,只覺得他好像就這麼默默地陪在清葉身邊,然後就得到了。結局不夠完整,去欣賞美麗的畫面到是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