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聖誕節禮物

最近睡前都有看書的習慣,房間檯燈在書桌上,稍微晚睡的我,就得坐在桌前看書,晚上想著如果床頭有個小檯燈多好,於是我想到了它。

2004年的聖誕節,我們交換了禮物,當時我拿到的是彼德兔的小檯燈。彼得兔很可愛,我好喜歡牠們,當時他看到我的表情覺得我好像不是很驚喜,其實我想到的是當時小檯燈我不知道要放在哪用,就這麼一直收著,直到今晚。

我找出了那個檯燈,搬移了床,找到了插座,我想燈光足夠我躺在床上看書,又不會亮到讓我姐和Hana覺得很刺眼。突然覺得很溫暖,燈泡的光線就是這麼的柔和,平復了我晚上因為Hana的事情而難過的情緒。
不僅外在保持緘默,內在也保持寧靜,然後就會有許多東西給予你;蘇菲家說:當你不去欲求,你就會得到。 - 奧修
我今天反覆地想著這句話,很深奧,卻又很通透,我發現讓我感到驚奇又印象深刻的,都是在我不去欲求的時候,就自然得到了。今天的實例是,彼得兔的小檯燈。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