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Drunk

我沒有很愛喝酒。我知道我酒量不佳,第一次有所體悟的是我大一的時候,那時候傷了他的心,我深夜一個人坐在外面等他,喝了半罐的啤酒我就開始暈,現在想來我當時平安無事還真神奇。

好幾次喝酒沒幾杯,就開始反應變慢,連划拳都十分容易輸,然後又被灌酒。直到最近才開始可以努力讓自己清醒一點,因為忘記是誰說過我微醺的時候很性感,於是我開始練習喝酒時保持清醒。買了兩大罐梅酒,想起來就喝一點,試圖讓自己酒量變好。

剛剛終於把一大瓶梅酒喝光,倒酒的時候,Hana還湊到我身邊東聞西聞,我把倒光的酒瓶對著她,以為她覺得酒味嗆鼻,結果她竟然舔起來,改天找Hana陪我一起喝酒,不知道她醉的樣子會是什麼樣。

但現在真正讓我茫的是那五顆梅子,一咬下口,浸淫多年的梅酒流洩在我的嘴裡,梅子的酸甜,酒精的嗆辣,刺激著我的味蕾,而我也帶著梅酒的情緒和酒意讓自己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