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The Business Trip for UPA China 2006

這次的行程十分匆忙,而且是直到出發前三天才確定可以成行,其中還面臨沒有課可上,我的老闆寫信去拜託UPA China的主席,才得以安插一個位置給我去上課,所以一直到前一天我的交通方式和落腳處才得以確定,於是我就帶著忐忑不安心情出發。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還是去一個我從沒去過的國家,而且還是出差,不是去玩的,也不能週末假日和他及Hana出去玩,不能去跳肚皮舞,還要犧牲自己的假日在舟車勞頓中,怎麼說都覺得很讓我感到焦躁,他也花了點時間安撫我的情緒,告訴我在那只要注意點就好了,畢竟同文同種的地方,其實不用太擔心。好吧,反正我再怎麼歇斯底里,也都答應老闆了,就當是個機會去增廣見聞吧。

我的行程其實很簡單也很緊湊,
第一天:早上九點半的飛機→香港轉機→抵達上海浦東機場→轉搭火車前往杭州→晚上10多終於抵達黃龍飯店 (幾乎12個小時都在等待,移動和睡覺)

第二天:早上七點多起床→去報到→一整天的大會→晚上六點多移到外面餐廳吃飯交際應酬換名片→回到飯店又是一個晚上10點多 /___
第三天:早上七點多起床→一整天的Workshop→下午五點多離開飯店去坐火車(還停在鐵軌上30多分鐘)→抵達上海→到了上海的飯店又是晚上10點多......

第四天:早上八點多醒來→去波特曼飯店和總經理吃Brunch→回到飯店Checkout→前往浦東機場搭三點半的飛機→一直到四點半才起飛→七點降落香港機場Gate65→要在30分鐘之內衝到Gate 3登機,剝奪了我逛街買巧克力看Coach的時間→終於在晚上10點多回到家 @__@

這次主要任務就是去參加UPA年會,關於專業領域的部分我就不多說 (這個Blog是不講專業東西的阿),這次完全可以體會到中國真的是個充滿了機會與衝勁的市場,在這裡,大家都願意投資來試試看,願意相信現在做的努力未來將會收耕,只擔心時間不夠而喪失了機會,這樣的氣氛就跟現在的台灣很不一樣,我們的企業做任何決策都不願意在冒太大的風險,也不確定現在的投資以後能不能回收,某個程度是悲觀的。UE這個領域其實中國的領導班子有沒有太多概念,但他們覺得反正讓下面的人多去聽聽學習總是好的,雖然這裡的年輕人還沒進入權力核心,但總有一天他們會有所發揮的......,我相信其他產業一定也是這樣子的。

雖然這次去也是會覺得進入到一個有新穎現代的硬體,但文化水準卻落後個10年至少的環境,不過因為前幾個月才去過埃及,對於中國的一些場景反而覺得很熟悉;吵雜的街道,喇叭聲不絕於耳的道路,髒亂的火車站,半調子的服務水準,軟體的水平,還要很長一段時間才可以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