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Farewell Mail

自從埃及回來之後,我就沒有再寫這裡的文章了。南瓜分析過我的生命靈數,她說我是個必須透過一些方式來抒發我的情緒,像是書寫。某個程度就像她說的一樣,在下午被連續的會議轟炸,再單純也不過的案子卻寫得不著邊際,最後空著肚子在九點離開公司,踏出公司大樓門口的那一刻,命運性地下起了雨,當下決定搭計程車回家,在車上放任著Mogwai轟炸我的腦門,然後忍不住想要哭的我,告訴自己今天一定要寫些什麼東西。

我不太能忍受瞎忙的狀況,很遺憾的我現在所呆的環境就是如此的悲哀,但我很佩服我的老闆可以在同一間公司六年卻不會心灰意冷失去希望,當然令我佩服的就是他縝密的邏輯,批判性的思考。這幾天很忙沒辦法好好思考離職信要怎麼寫,感人肺腑肝腸寸斷不是我的態度,以我的資歷也沒辦法語重心長分享什麼鬼。令人麻木的工作,就像已經走到盡頭的戀情,當我自以為仁慈而放不下對方的時候,其實或許對方沒有我一樣可以過的很好,不用把自己想的太重要。


親愛的(上司名字)︰

本人已決定辭去現時(職位名稱)的職位,並由x月x日(最後一個工作天的第二天)起開始正式生效。

在此,感謝(公司名稱)給予本人學習的機會,並取得寶貴的工作經驗。希望本人的離職不會為你帶來很大的不便。

本人希望在離職之前,能夠取得離職通知書。

祝工作愉快﹗



_________________
(你的名字)謹啟
日期

這裡還有離職信的收集

如果可以這麼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話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