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照顧人的笨蛋


越老巨蟹座的本性就越明顯,像是照顧自己關心的朋友,煮飯做月餅過節,和每次旅遊會把東西準備好,飯店地圖、連絡資訊、旅伴的登機證、怎麼從機場到市區,都會全部照顧好,但自己卻沒有照顧好自己。

之前因為有掉錢包的驚險事件,讓我決定把重要的resident permit和信用卡抽出來,只剩一張銀行卡和學生證在錢包裡。今天一早六點半就摸黑起床,八點半離開,關上門還想了一下,嗯,護照和信用卡確定有帶,免得像上次人到鹿特丹車站去機場才發現護照忘記帶。


以往可以直接從R'dam到Eindhoven的路線,今天ns.nl卻建議改到Utrecht轉車,根本就變成一個三角形的路線,沒有多想就先按照他建議的路線走,轉了一班火車再轉搭公車,好不容易到了機場,我才發現我沒帶resident permit......。


護照上的申根簽早就過期,所以我們台灣留學生在歐洲移動一定得帶resident permit,所以我根本就不了海關,就在大廳坐在地上翻找著行李懊惱哀嚎,我竟然犯了這麼笨和基本的錯誤,雖然機票沒多少,但來回的火車票和時間都比機票還貴了。菲比安慰我,告訴我先回家找resident permit,看看機票如果不貴就在飛過來,太貴就算了。

我還是很想去Budapest,更何況我也不想讓菲比一個人負擔這幾天的公寓租金,如果機票不貴我就再飛去,因此經過兩個多小時後,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隔天的機票,發現隔天下午的機票是150歐,晚上是65歐,晚上的價錢我還可以接受,雖然跟當初我訂的價格相比,單程可以讓我飛兩趟來回,但那是沉沒成本了,現在65歐我可以接受就買下,不必回頭看。

從Eindhoven機場回到家也很坎坷,我慢慢走到公車站牌,有一台回火車站的公車停在那,當我拖著身軀慢慢走近時,公車就開走了...。我只好繼續等下一班公車回到火車站,然後上了火車月台,看到有往Dan Haag的方向,心想這才是比較近的路徑,就也上了那台火車,但開到一半,列車長一一轉告乘客說今天有鐵路維修,下一站小鎮請下車改搭公車,於是我又帶著行李下了火車,搭著20幾分鐘的巴士到了Dordrecht,然後再轉搭火車回到R'dam,快接近電車月台的時候,Tram 21又從我眼前開過。

兩個多小時後,我終於回到家,結束南荷蘭半日遊。明天要再去一趟機場...想到下個月義大利的機場也是eindhoven,就累了...。

怨自己怎麼會這麼笨阿。真的很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