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March, I was in Firenze


在我心中,Firenze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她不大,到哪用走的都走的到,也只有用走的才可以細細品味那些汽車開不進的石板巷弄;也不像羅馬又髒又亂,依靠著古羅馬殘存遺跡吸引觀光客,而是用她文藝復興的氣息抓住你的目光,在每個Firenze的角落,都讓你分不清是舊還是新。

我的遺憾就是美術館,因為Firenze安排在禮拜一,最重要的Ufizi美術館和藝術學院美術館都沒有開,但光是參觀巴傑羅美術館,裡面的早期文藝復興雕塑就叫我神迷不已,站在雕像前讚嘆為甚麼米開朗基羅可以利用大理石自然花紋,把人的肌肉血管和所有人物構圖做這麼好的安排。

那天天氣很好,讓我們有動力徒步爬上米開朗基羅廣場享受整個Firenze的風景。坐在階梯上曬太陽吹涼風,相信自己絕對會再來一次。


我們的民宿就在百花大教堂旁邊,經過好幾次,都快對她精緻的雕塑感到麻木。



但她真的很美,尤其在我去過科隆大教堂後。

我深深希望在我今年離開歐洲前,還有機會再回到Firen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