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The phoneinterview with RSM

經過將近半個月的書信往返+一通國際電話,終於敲定在這週做電話面試。而因為始終無法面試的時間,讓我的花蓮行程一改再改,但最後我還是在花蓮磯崎的民宿做了電話面試。

八點半,手機響起,RSM的Mr.Kirt Wood非常廢話不多說,說看了我的essay,有幾個問題想要更了解我,就馬上進入問答。可能是essay寫的還蠻清楚的,沒有問太多關於essay裡面的問題

1. 在甚麼情況下接觸到RSM,印象是甚麼 (這題答的不是很好,但我有提接觸到alumni)
2. 為什麼會選歐洲學校,荷蘭 (這邊我有去提我有參加RSM MBA Mini Class, RSM的哲學很吸引我)
3. 為什麼我的老闆會形容我有"stickness"的特質 (goal achiever, 讓他恍然大悟)
4. 你想當social entrepreneur,那你畢業後要怎麼完成這個目標 (short-term goal)
4.1 你說想在新興市場發展,有特定哪個國家嗎?
5. 如果唸MBA,對你來說最大的挑戰是甚麼
6. 你唸MBA的經費來源 (因為我說我大學花很多時間打工賺生活費,所以第一年成績不漂亮)
7. 有甚麼沒有寫在essay裡,但想要說的
8. 問我為什麼會選擇跳肚皮舞 (我說我喜歡嘗試新的事情,而這個舞蹈在當時很少人接觸的,他就說所以你喜歡和別人不一樣)

他說雖然他還有些candidate要做interview,但是他認為我是個strong candidate since my academic background, working experience, and my peronality。然後說最快下禮拜初最晚下禮拜五前會通知我。感覺他在趕時間要做ending,我就趕緊問他說我有問題想要請教,他就說他後面還有會議所以會快快回答。

1. RSM的優勢 compared with TiasNimbas (這題他說了很多, it cannot be comparable!)
2. exchange program申請的條件和會不會很難申請 (he said it was a good question)

跟已經錄取的RSM同學要了Kirt的email,寫了感謝信另外追問其他的問題。

全程30分鐘,其實是個很快的interview。